注册

路易威登全球最大总店的选址奥秘


来源:中奢网

人们都说,来到巴黎,除了要看埃菲尔铁塔,还要去香榭丽舍大道上走一圈,这样才不枉来巴黎一场。而就在这条大道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奢侈品大牌旗舰店,这里就包括了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全球最大的旗舰店。

人们都说,来到巴黎,除了要看埃菲尔铁塔,还要去香榭丽舍大道上走一圈,这样才不枉来巴黎一场。而就在这条大道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奢侈品大牌旗舰店,这里就包括了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全球最大的旗舰店。路易威登全球最大总店的选址奥秘

在2008年的时候,曾传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将在日本的银座建立全球最大的旗舰店,代替巴黎旗舰店的第一位置,当时连设计稿都已经流传出去,但最后这个决定还是被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集团宣布取消。至今,位于法国巴黎的旗舰店仍然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全球最大且最古老的旗舰店。

路易威登全球最大总店的选址奥秘

路易威登巴黎旗舰店的成长历史

1912年,巴黎中心商业地带逐渐向西发展,佐治威登决定在香榭丽舍大道兴建一座新派艺术风格大楼作为品牌的旗舰店,大楼于1914年落成,外墙刻上“巴黎-路易威登,创建于1845年”。原来大楼的位置刚好在今天的香榭丽舍大道总店对面,墙上的字刻至今仍清晰可见。

目前,LV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旗舰店共高7层,其中4层都提供零售服务。店内有一些永久性的陈列,摆放的是一些尖端艺术家的作品,包括美国艺术家JAMES、丹麦的概念艺术家OLAFUR的作品都曾在里面出现过。

路易威登全球最大总店的选址奥秘

巴黎旗舰店的奥秘

香榭丽舍大道位于市中心商业繁华区,她横贯首都巴黎的东西主干道,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又称星形广场),世界一流品牌、服装店、香水店都集中在这里。而选址在这里开旗舰店,很明显就占据了商机。

首先,巴黎的旅游业十分发达,香榭丽舍大道作为巴黎的标志性景点,每年都会接待不少游客。而身处市中心的交通便捷性又为路易威登带来更多的客流量。据当年的资料显示,在1914年,路易·威登在进驻这条大道后,还曾发起成立了“捍卫香榭丽舍委员会”,旨在保护香榭丽舍大道的环境。显然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创始人当年在选址这一点上非常有先见之明。2004年为庆祝LV创立150周年,路易威登还将香榭丽舍大道的旗舰店规模扩增两倍。

路易威登全球最大总店的选址奥秘

其次,巴黎总店在设计上也是煞费苦心,在设计上尽量贴合巴黎这座城市,融入其中。其坐落于店铺中央的中庭拥有相当于6层楼的高度,能够分解了由纤巧钢管发射的光线,据说其设计灵感源自香榭丽舍大道上著名的半球形泉水而且。巴黎的总店位并没有采取传统的分层设计,而是采用接连不断的走道构成,每一条走道都是不一样的摆设。在第七层,路易威登还设置了美术馆。

作为路易威登集团的起源地,在对待巴黎的总店的态度上,路易威登显然是慎重的。它的每一个设计都兼顾了自己的文化与巴黎的历史内涵。不知道未来路易威登还会不会再建如此内容丰富的旗舰店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路易威登 OLAFUR 旗舰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