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加坡华裔学生编写食谱 “解码”经典小贩食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本地小贩美食的地位历久不衰,背后有回忆和感情因素,也有小贩们谨守但未必外传的厨艺技巧。 过去四年来,前后有20多名淡马锡工院的烘焙与烹饪科学课程学生,在教职人员的指导下,参与这本食谱的编写。

原标题:新加坡华裔学生编写食谱 “解码”经典小贩食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本地小贩美食的地位历久不衰,背后有回忆和感情因素,也有小贩们谨守但未必外传的厨艺技巧。

淡马锡理工学院师生推出小贩美食食谱,为本地经典小贩食品“解码”,解释烹调步骤的同时,还解析不同食材烹煮过程的科学原理,希望让人们在家也能烹调出可口的“正宗”风味。

这本食谱,除了介绍经典小贩美食的来源、烹调法、味道和口感,以及营养价值,还赋予每道菜肴新的诠释,鼓励人们以传统风味为基础,发挥创新精神。例如,浆绿(chendol)也可制成冰棒、海南鸡饭也能烹调成意大利式烩饭(risotto)等。

过去四年来,前后有20多名淡马锡工院的烘焙与烹饪科学课程学生,在教职人员的指导下,参与这本食谱的编写。

沈融(22岁)曾参与编写食谱中咖哩鱼头篇章,他于前年毕业后在一家法国餐馆工作。

他与同学从寻找普遍获认可的“正宗”风味,再到在实验室尝试以不同比例的食材进行烹调,最后烹煮出最满意的成品。每个阶段都找来20名或以上的厨师及餐饮业人员品尝。“为找出人们记忆中最正宗的味道,我们所邀请的品菜人,年龄皆40岁或以上。我们希望把菜肴的味道、用料和烹调法尽量准确地记录下来,为保存我国美食传统尽一份力。”(许翔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华裔学生 解码 小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