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留学]留学生校外经商 触犯法律或被取消签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原标题:在美中国留学生校外经商多 触犯法律或被取消签证 留学生经营网店违背学生签证,可能遭遇拒绝入境。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人留学生在美国做代购、开网店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然

资料图

原标题:在美中国留学生校外经商多 触犯法律或被取消签证

留学生经营网店违背学生签证,可能遭遇拒绝入境。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人留学生在美国做代购、开网店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然而当一些学生以为在校期间,就能大干一番“事业”时,却忽略了其中可能触及法律的问题。法界表示,学生私自在美从事商业行为,与其学生身份相悖,可能因违反移民法被取消学生签证。

对此,移民律师表示学生在美从事贸易行为,情节严重者可能在入境时当场被禁止入境,甚至留下不良记录。

南加移民律师黄子虔指出,移民法规定持有F1学生签证人员,到美国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习,因此不可以在校外以任何身份工作或从事贸易。他表示,留学生在美国做生意被抓的案例不多,主要是因为生意规模不大或做不长久,并不表示这属于合法行为。曾发生过有学生在入境时被海关人员盘查,手机、计算机被查到有相关贸易短信或邮件,而被拒绝入境的案例。更有甚者,因为被查到证据后,仍不承认从事贸易,甚至留下欺骗海关的不良记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学生 签证 法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