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留学]留美择校考虑学校地理位置和专业设置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留美择校应考虑学校地理位置和专业设置 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国家、院校以及专业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很重要。有意赴美留学的国内学生与家长在选择学校时,多看重国外院校的排名。而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来考虑

原标题:留美择校应考虑学校地理位置和专业设置

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国家、院校以及专业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很重要。有意赴美留学的国内学生与家长在选择学校时,多看重国外院校的排名。而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来考虑呢?

对此,中国教育部国际交流协会中学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筹备组成员、武汉市第六中学国际部校长、北京三十五中国际部常务副校长刘燕海建议综合考虑以下几项因素:

1、首先要从这个学校得地理位置来考虑,学校所处的经济圈,它的规模、历史与整体的情况。

2、要看这个学校的专业设置,包括导师的情况。

3、要看这个学校的校长,因为美国大学是属于主观产业,学校创建者及历任校长的思想直接影响这个学校的理念和风格。

4、学校的奖学金设置。其实奖学金这个概念是一种比较狭隘的理解。美国称为经济资助,种类有很多,包括:专业奖学金,按照专业划分的奖学金;民族奖学金,如:为华人专设的奖学金;社区助学金,就是在学校进行一定的社区工作而得到的助学金,在美国很多大学的学生都会做校园导游等等。

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从这四个方面总体去衡量考虑,然后再进行专业选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学校 留美 专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