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民]加经验类移民:厨师等六职业不能申请


来源:羊城晚报

围绕加拿大移民部收紧经验移民的新政策,近期,一篇《80%中国留学生梦碎,加拿大经验移民拒6职业》的报道转载率颇高。针对本次限制的零售销售监督工作,包括店员、收银员等工作职位,业内人士建议,学生可以改选技术类销售工作,包括从事通讯设备销售代表、软件销售等。

围绕加拿大移民部收紧经验移民的新政策,近期,一篇《80%中国留学生梦碎,加拿大经验移民拒6职业》的报道转载率颇高。报道称,加拿大宣布收紧“加拿大经验类别”(CEC)申请办法,将厨师、行政人员及簿记等6类职业排除在合格职业之列,由于约有八成中国留学生是申请该六大类职业,等于将大半中国留学生申请移民大门关闭。事实果真如此?羊城晚报记者采访相关业内人士,作出解读。

厨师、行政人员不能申请CEC

11月9日,加拿大移民部突然宣布收紧“加拿大经验类别”(CEC)申请办法,不仅定出年度(11月9日至明年10月31日)受理申请上限为1.2万个,以及即日起属于“全国职业代码”(NOC)B类(半技术或技工)的职业,每年每项申请上限为200个;另外,即日起厨师、食物服务监督、行政人员、行政助理、会计技术人员与记账员、零售销售监督,均不能再申请。

“这几天收到不少学生、家长电询,希望了解这次调整的实际影响。”启德教育广州公司加拿大留学经理吴雪玲表示,新政策排除的六个职业,并不是留学生的主要选择。以会计类别为例,移民部所禁止的职业为会计技术人员与记账员,在NOC的代码为1311。学生只要在NOC官方网站查询,就会发现在会计职业类别有很多不同的职位,学生可以选择其他会计职位工作。

针对本次限制的零售销售监督工作,包括店员、收银员等工作职位,业内人士建议,学生可以改选技术类销售工作,包括从事通讯设备销售代表、软件销售等。而行政助理和行政人员的要求不高,也是很多留学生申请的工作类别。吴雪玲提醒,学生可以选择其他行政类工作,例如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与招聘人员、活动管理、物业管理人员等相关工作,帮助自己实现留学后移民。

按照移民的职业类别找工作

从本次移民部所禁止的6个职业来看,没有一个是理工科的职业,以此可见,加拿大政府对人才的挑选方向,还是以高端技术人才为主。专家指出,学生在找工作前,可浏览NOC官网,按照移民的职业类别再进行找工作,每项工作都注明了职业介绍、相关的职位和工作职责,确保自己在可以申请移民的范围内。

记者了解到,未来,加拿大移民政策或会根据当地劳动市场作相应调整,有意移民加拿大的学生在作留学规划时要有前瞻性。可以适当考虑一些留学人数比较少的地区,例如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曼尼托巴省等;专业则可选择较冷门但好就业的专业,如物流专业、供应链管理、高尔夫管理等,另外复合型专业在找工作时选择范围会更广,例如汽车管理。

相关新闻:

标签:加拿大留学 申请移民 厨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