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留美]聚焦美国留学:生活看病就医需要知晓


来源:凤凰教育

美国留学生活看病就医要知晓的。寻救济:对于病情严重必须住院治疗,但又因经济原因没有参加医疗保险者,美国有些州(如加州)和医院会帮助病人寻找一些慈善团体提供救济。身在异国他乡,生病想必是留学生最头疼的事情,在美国看病与国内不同,所以了解在美国如何就医很重要。

美国留学生活看病就医要知晓的。身在异国他乡,生病想必是留学生最头疼的事情,原因有二:一是美国医疗费用昂贵;二是不容易找到合适的医院,了解在美国如何就医很重要。

在美国看病与国内不同,一般情况生病时并不是马上去医院排队,然后就看病。如果不是急诊一般要提前3-4天预约(即使是校医院,一般也需要提前一两天预约),届时准时到达。看病预约时须将病情向医生助理简略叙述。最后会有你指定的私人医生或者家庭医生来听取和查看病情,作出诊断并开出药方。

与国内不同的是,到达医院大厅的第一件事不是付钱,而是向reception desk领取一些表格,包括保险信息表格和身体状况描述表格。前者只要正确地填写保险公司、保险类型、保险人号码即可(所以医疗保险卡要随时带在身上),后者是具体描述一下身体状况。填好表以后交还给reception desk,就等着被护士叫名字了。叫到名字的患者会被护士带到专门的examine room,最后对你做病况的检查。

关于买药:

美国是实行医和药分开的,医院一般不提供任何药品,除了一般药品如维他命外,均须持有医生处方才能购买处方药。药品在CVS、Walgreen等药房基本都能买到。

关于看牙:

在美国看牙极其昂贵。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在出发之前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牙齿,智齿什么的都弄一下。对于TA或者RA,很多学校的医疗保险中通常不包括牙医保险,因此如果有需要,我们自己需要单独购买牙医保险。牙医保险通常比普通健康医疗保险有更多的限制条件,如只能到指定牙医那里看牙,有很高的Co-Pay等。

如下是有关在美国留学看病就医的小tips,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要预约:在美国,无论看什么病都必须电话预约挂号,切莫贸然前往,许多医生都不会接受未预约的病人。美国的医疗费用昂贵举世闻名,因此建议留学生尽早参加医疗保险。一般来说,美国高校都有学生保险制度。留学生平时最好随身携带医疗保险卡和信用卡,因为就医时医院多半会要求病人填写医疗保险公司名称、保险期限及号码。

忌省钱:对留学生来说,头痛、发烧、伤风、感冒这类小毛病,可去超市或药房买些药片自行解决。但如果是大病最好去医院就诊,千万不要为省钱而耽误医治。

寻救济:对于病情严重必须住院治疗,但又因经济原因没有参加医疗保险者,美国有些州(如加州)和医院会帮助病人寻找一些慈善团体提供救济。

呼急救:如果不幸遭逢意外,诸如:摔伤、碰伤、割伤、车祸及心脏病突发等,需要有人伸以援手时,均应立刻拨打紧急救难电话,呼叫救护车。英语不流利者,只要拨通号码后,即使不说话,警车和救护车也会及时赶到。

名师坐镇,150天攻克四六级! 身在异国他乡,生病想必是留学生最头疼的事情,在美国看病与国内不同,所以了解在美国如何就医很重要。

以上即是美国留学生活看病就医要知晓的,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相关新闻:

标签:看病 就医 美国留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