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民]加拿大签证官罢工升级签证时间或延长


来源:京华网

据新华社电从29日开始,加拿大15个重要海外签证中心的签证官停止签证业务,包括在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的签证中心。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说,参加罢工的加拿大海外签证中心还分布在伦敦、巴黎、墨西哥城、开罗、新德里、圣保罗、莫斯科等世界大城市。

加拿大15个重要海外签证中心的签证官停止签证业务,包括在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的签证中心。这意味着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为向联邦政府争取“同工同酬”待遇而发起的罢工行动进一步升级。

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说,参加罢工的加拿大海外签证中心还分布在伦敦、巴黎、墨西哥城、开罗、新德里、圣保罗、莫斯科等世界大城市。这次大规模罢工行动涉及属于该协会会员的约150名外交人员。

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称相比联邦政府从事相似工作的经济学家、政策分析师、律师等雇员,外交人员的年薪低3000至14000加元(约合18000至84000元人民币),因此要求政府给予“同工同酬”待遇,但谈判陷入僵局。

加拿大移民部表示,所有签证中心依然开放,由一些不属于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成员、没有参加罢工的工作人员提供基础服务和紧急签证服务。移民部还采取一些应急措施,包括雇用临时人员和紧急培训现有人员来处理签证事务,把部分签证工作转移到加拿大国内或其他有能力的使领馆处理等。由于签证申请严重积压,处理时间大为延长。

相关新闻:

标签:外交人员 罢工 加拿大签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