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美]亲属移民修正案进入关键期:华裔力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此前引起极大争议的两项成年子女及兄弟姊妹亲属移民签证删减案,经移民团体及国会亚太裔党团极力游说下,终由日裔联邦参议员广野庆子提出修正,争取保留。纽约联邦众议员孟昭文21日形容,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此前引起极大争议的两项成年子女及兄弟姊妹亲属移民签证删减案,经移民团体及国会亚太裔党团极力游说下,终由日裔联邦参议员广野庆子提出修正,争取保留。纽约联邦众议员孟昭文21日形容,今次将是个关键的修正案,自己已联同菲裔国会议员斯科特去信联邦参院司法委员会支持广野庆子,推动法案,确保移民家庭得以团聚。

为放宽高技术移民,由“八人帮”撰写的综合移民方案建议,取消亲属移民第四优先(即成年公民的兄弟姐妹)及部份第三优先(公民31岁以上的已婚子女)移民美国的资格,以换取配额拨予优先移民使用。但方案提出后,引来不少亚裔移民的反响,经过数周的斡旋下,最终交由日裔联邦参议员广野庆子于司法委员会提出修正,预期将于本周决定两项移民签证的命运。

孟昭文21日表示,广野庆子的修正案将会恢复以上两项亲属移民签证,并允许更多人获机会申请绿卡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签证,当中包括公民的兄弟姐妹及31岁以上子女,“这是一个关键的修正案,对协助保护移民家庭及家庭团聚将大有帮助,我将会继续推动通过法案”。

删除两项亲属移民签证后,菲裔移民将最受影响。为此,孟昭文与菲裔国会议员斯科特(Robert Scott) 已于5月20日联署,要求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李希(Patrick Leahy)关注广野庆子提出的修改方案。孟昭文在信中指出,于波士顿、底特律、巴尔的摩等城市,亲属移民为不少旧小区重新注入活力,他们在美照顾亲人,对促进美国经济起了一定的作用。

此外,广野庆子的修正案也将提高亲属移民申请配额,允许此前未申请家人来美的公民及绿卡持有者可增加申请两名家庭成员,合资格申请者包括公民的子女、兄弟姊妹、祖父母或孙子女。其修正案本周将于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进行听证。

多个纽约移民团体21日感谢国会议员兰格尔(Charles Rangel)、克拉克(Yvette Clarke)及孟昭文此前促请“八人帮”起草人之一的舒默(Charles Schumer)正视亲属移民签证问题。

目前美国移民系统主要以亲属移民主导,但新综合移民改革法案通过后,预期技术移民与亲属移民将各占一半。截至2012年11月,在家庭移民积压案件中,共有超过180万人来自亚洲国家,而7个排期最久的国家中,亚洲国家多达5个,它们包括菲律宾、印度、越南及中国大陆。(陈润芝)

相关新闻:

标签:移民 修正案 移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