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留学]中国留学生获得新州国际学生年度大奖


来源:人民网

悉尼5月20日电(雪萌实习生谢静珊) 一年一度的新南威尔士国际学生大奖颁奖典礼,近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大厦举行,在来自9个不同国家的17名获得提名的国际学生中,最终有三名学生成为中小学生组

悉尼5月20日电(雪萌实习生谢静珊) 一年一度的新南威尔士国际学生大奖颁奖典礼,近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大厦举行,在来自9个不同国家的17名获得提名的国际学生中,最终有三名学生成为中小学生组、职业课程组和高等教育组的获奖者。来自中国广东潮汕地区的留学生梅亨吉获得了中小学生组大奖。

据新州副州长及投资贸易部内阁部长安德鲁·斯托纳(Andrew Stoner)介绍,新南威尔士国际学生年度大奖主要是表彰为新州的社区文化多元性做出努力和贡献的海外留学生。展现留学生们在学校课程、职业培训、高等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新州凭借其文化多样性和许多享誉世界的一流学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州政府将致力于给留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设施和更多的工作机会,这也是得到越来越多留学生青睐的原因之一。同时他认为,这些学生也给新洲的公立大学、TAFE学院和其他职业教育培训学校注入了活力。

获奖的中国留学生梅亨吉今年18岁,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和朋友,还有给我提供很多帮助的寄宿家庭的夫妇”。梅亨吉现就读于卧龙岗依拉瓦拉文法中学(Illawarra Grammar School),是一名12年级的普通留学生。2011年4月他初到新州,从那时开始就参加了很多课外活动。例如,他参加了每周给低年级学生阅读的活动、致力于给残疾人提供一个竞技机会的小型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当被问到获奖的原因时,小伙子微笑着说,“我一直坚持做我自己,一旦决定了的事情,我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好。”

另外,职业课程组的获得者是来自秘鲁的鲁斯;来自马来西亚的伊莱罕成为高等教育组获得者。参加高等教育组奖项角逐的还有一名来自悉尼科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方新,虽然方新同学没能最终获得这一奖项,但她表示自己仍然会努力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为祖国的文化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学生年度大奖于2011年首度推出,由新州州长理事会国际教育组发起设立。该机构于2010年3月成立,由业内各方代表组成,包括公立和私立学院、服务供货商,以及留学生代表等,旨在服务国际学生和国际教育。年度大奖的评选分为三大类别:分别是中小学生、职业课程、高等教育。

相关新闻:

标签:留学生 新州 职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