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留学]聚焦海外技术专业:展现留学另类机遇


来源:文汇报

海外技术专业展现留学另类机遇 柳安琪 谈起一份完美的职业,人们想到的除了待遇优厚,就是趣味十足,能激发自己的潜能。当今世界日新月异,三百六十行时不时就增添一些新成员,以面对茁壮成长的全新需求。这样

海外技术专业展现留学另类机遇

柳安琪

谈起一份完美的职业,人们想到的除了待遇优厚,就是趣味十足,能激发自己的潜能。当今世界日新月异,三百六十行时不时就增添一些新成员,以面对茁壮成长的全新需求。这样的新兴职业常常率先在国外有所探索,对出国留学的学生而言尤其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去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学体育管理

体育带给人们的独特感受是其他行业不能企及的。你或许是一支球队的发烧友,或许自己便是某项运动的爱好者。每当有奥运会或是世界杯等重大体育赛事,你总会发现自己被有关它们的消息和谈论包围。那么你又是否考虑过,体育不仅是一项爱好,更孕育了众多潜能无限的职业?体育行业渗透市场营销、媒体、行政管理等多个社会领域,人才需求火爆。

英国的体育经济产值每年在200亿英镑,过去20年中规模增长了150%。在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背景下,设置体育管理课程的英国高校数量日益增长,课程门类也日趋多样化,体育管理逐渐成为赴英留学生趋之若鹜的专业之一。

想知道自己是否适合学体育管理,首先要弄清体育行业都做些什么,需要怎样的能力与品质。

体育行业可分为4大经营主体:

【产权所有人——奉献精神与抗压力】涉及的工作包括行政管理、体育赛事后勤、商业管理以及媒体和公共关系等,都需要高度的奉献精神和抗压能力,注重细节,对消费者的尊重和在大型团队中的合作能力。

【品牌和公司——倡导力与对传媒的敏锐性】需要大量体育市场宣传类人才,入职标准主要包括深入了解传播的作用及评估媒体的标准,具有倡导力且能够创造性运用市场营销价值。

【代理商——独特的创造力】由于代理商种类繁多,而成功的代理商应该能提供迥异于竞争对手的独特产品,要求从业者具有独到的见解和知识以及能启发顾客的创意。

【媒体——敏锐的观察力和切入角度】需要能编写出精彩而切题的体育报道,致力于这种职业意味着需要收集独特的素材,搭建独特的框架,拍摄和编辑独特的报道。

目前英国高校开设的体育管理类课程涉及多种学科,一些高校采用通识教育模式,设置了本科和研究生体育管理学位课程。而另一些则提供了专业性更强的,体育营销本科和研究生学位等级的课程。

[特色学校及课程]

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体育管理和足球商务、体育营销;

博尔顿大学:体育与休闲商业管理、体育开发(专门有为本科生设置的奖学金,第一学年学费减免10%;如第一学年所有课程一次性通过,第二学年学费优惠15%;以此类推,第三学年学费优惠39%);中央兰开夏大学:体育赛事管理、探险运动管理、体育政策与社区发展、经营发展计划教练实践(博士学位);

纽曼大学学院:体育应用心理学研究、体育教育学研究。

学时装,在美国学到不一样的眼光

时尚是瞬息万变的,又是永恒的。无论你是匡威鞋和鸭舌帽的拥簇,还是经典优雅品位的追随者;无论你喜爱的是Michael Kors,还是LadyGaga,融合了多元文明而诞生了独特的时装文化的美国很难令你失望。

在培养时装设计师和业务领导者方面,美国堪称领军者。在美国学时装,学的是多元文化背景下的独特视角。美国时装院校摈弃照本宣科,重视结合实际的潮流趋势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给予学生洞悉时装趋势与行业前景,在整个行业里灵活选择职业的素质。不过,由于美国高校的时装营销和管理课程林立,要选择品质课程,因尤其需要仔细鉴别如下几点:

1、业内行家是否大量参与课程设计,这将直接关系到课程与行业实际状况的结合程度;

2、课程中是否包括商务课程与时装课程,这将关系到学生对行业整体的适应程度。

3、是否包括产品生命周期规划、面料辅料来源、CAD计算机辅助设计、互联网交易等基本课程。

4、是否提供实习机会,对时装行业而言,经验绝对不可或缺。

[特色学校]

SantaAna College

Pierce College

此外,完成副学士课程后继续攻读学士学位以期更好的发展也是在美时装专业留学生的出路之一。

在美国学会像一个工程师那样思考

准备赴美留学的你,一定不会错过工程学这项永不过时的赴美留学选择。而今随着技术的发展、经济一体化的大环境变化和自然资源的日渐匮乏,对工程师人才也提出了比以往任何时代都迫切的需求——无论是人手一台的智能手机,还是更加严峻的环境问题,都仰赖工程师创造人类更美好的未来。无论出于就业考虑还是为了实现人生价值,工程学又一次成为了理工科留学生当仁不让的选择。

美国作为工程学的领军国家,具有深厚的工程学教育积累,并处在时代和技术的尖端为学生提供培养当下世界所需工程师素质的平台。在美国学工程,学到的是从入学第一天起就像一个工程师那样感受和思考。

[特色学校]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该校的特色在于学生不必等到三年级或四年级,就能开始进行先进的研究开发项目。基础课程则以挑战学生进行批判性思考和创造性思考的项目加以平衡。在课堂之外还为学生提供了工程课业辅导服务、个性化的咨询和实习活动。

新墨西哥大学:

依托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为平台,该校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弄脏双手,亲力亲为”的实践机会。该校实践工程学有个远大目标——帮助解决世界上最大的挑战。

工程学学习特色:“三明治式培训”,这种源自英国的教学方式是将理论传授和学员实习相结合并交叉进行的方法,所以形象地比喻为三明治。

行走“生化”法国

中学时代的化学课上,你是否听过这些名字:拉瓦锡、夏普塔尔、盖·吕萨克、居里夫人、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超分子化学专业让-马利·雷恩……他们无不在昭示着法国在化学领域的领先地位。如今在法国,化学是继汽车之后的第二大产业,也是第一大出口行业,产品横跨几乎所有的制作行业,从肥料到塑料,再到油漆、药品和法国闻名于世的香水及化妆品,可谓琳琅满目。想要探究世间万物的分子秘密,法国将是你理想的目的地。

法国高校的化学专业教育不仅涵盖了基础的知识储备,如今更是面向不断多样化的市场和就业需求,重视学生的自主实践,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在各企业实验开发部门实习的机会,并且加入了环境预防和环境保护等适应时代主题的课程内容。职业学士学位教育更是为企业输送了大量人才。

相关新闻:

标签:技术 展现留学另类机遇 专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