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宗庆后之女不避“富二代”标签:花精力学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宗馥莉并不回避自己“富二代”的身份。中华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12月17日至20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宗馥莉出席会议期间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专访。宗馥莉表示,“大型企业作为行业的标杆来讲,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如致力于行业的升级、改造与转型。

宗馥莉并不回避自己“富二代”的身份。她表示,自己因此拥有一个好平台,可以做一些很多人不能做的事情。“我愿意花精力学习、贡献于这个行业的发展,这是我所乐意做的”。

宗馥莉是2013年中国内地首富宗庆后的女儿。宗庆后凭借一手经营的饮料企业“杭州娃哈哈集团”,以82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今年第三次成为“胡润全球富豪榜”的中国内地首富。

中华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12月17日至20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宗馥莉出席会议期间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专访。

宗馥莉说,企业不单是经济效益的打造者,同时也要对自己所在的行业负责。“国内一些行业跟国外还存在很大差距,企业有责任通过研发、创新等手段来‘装备’自己,从而提高行业的整体水平,并且怀揣超越的勇气和信心,不断追赶国外的优秀企业。”

宗馥莉现在是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总裁。在南宁的两天时间里,她在会议之余,还到南宁的分公司视察。目前宏胜已在广西南宁和桂林设有两家分公司。

广西农产品资源丰富,如荔枝、橙子等水果种植业发达。宗馥莉向记者表示,“未来可以基于食品饮料产业的多样性,在此地做些农产品深加工,制作附加型、混合型饮料。”

宗馥莉十分关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面临的就业问题。她认为,技能性人才的短缺不仅在中国,更是全球性的问题。

为此,她提出了“中国式技工”的概念。宗馥莉认为,国家也可以通过提供政策优惠或专项资金,培养大量“中国制造”的技能性人才。这不仅可以解决国内人员失业问题,也可以地向世界输送类似机械设计与制造、模具设计等具备技术基础的专业人才,从而形成品牌效应。

宗馥莉表示,“大型企业作为行业的标杆来讲,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如致力于行业的升级、改造与转型。”

相关新闻:

标签:宗馥莉 宗庆后 机械设计与制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