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书福:沉默的力量,不局限于平庸活下去


来源:《中国企业家》

这一年,李书福刻意跟外界保持距离。在某种程度上,李书福需要重温当初坚韧的创业岁月。欢迎来天猫店(http://chinaentrepreneur.tmall.com/ )订阅《中国企业家》杂志,2014年全年征订,亦可跨年度订购,优惠进行中。

李书福微信src="http://y3.ifengimg.com/4fd9656bff9dab77/2013/1212/ori_52a917397d8f9.jpeg"

这一年,李书福刻意跟外界保持距离。但压力有多大,恐怕只有他自己明了。

2013年喜忧参半。好消息是吉利继去年首次入围“财富500强”后,今年再度入围。在中国,这是一个用来证明企业实力的标签。

一直悬而未决的沃尔沃国产事宜也柳暗花明。成都和大庆的沃尔沃工厂都不再是沃尔沃避而不谈的话题。在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吉利控股和沃尔沃汽车集团分别占有70%和30%的股份)的成立仪式上,李书福没有公开发表只言片语,但一直保持着舒展的李氏笑容,看得出是了了一桩心事。

挑战也不少。高管离职,管理层调整,新产品短缺,不管哪项挑战都不是那么容易应付。毕竟这只是一家进入汽车领域只有十几年的民营企业。虽然不至于转眼间灰飞烟灭,但在吉利数次涉险蜕变、李书福成为几起海外收购的主角之后,外界对吉利的期待已不仅仅局限于平庸地活下去,而是要活得好,并不断带来惊喜。

在某种程度上,李书福需要重温当初坚韧的创业岁月。所以在一次公开场合,他以“草根创业教父”的身份出现。他最初骑着自行车到处给人拍照、卖建材这类创业故事外界已经听过很多遍,但当经历过海外并购的大风大浪和行业的几次沉浮之后,这种分享又多了些“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力道。

他没变,但他仍然在路上。

相关新闻:

标签:李书福 沃尔沃汽车 com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