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4年各大高校商学院 MBA特色专业盘点


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对外公布了2014年MBA招生新政,同往年相比,明年秋季该校MBA项目将新开设三大特色专业方向,即教育运营与管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人力资源与应用管理。作为该校的优势项目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方向的MBA学员毕业后大多供职于工信部、通信运营商、全球设备厂商及信息领域制造业等。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对外公布了2014年MBA招生新政,同往年相比,明年秋季该校MBA项目将新开设三大特色专业方向,即教育运营与管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人力资源与应用管理。据悉,作为全国首创首推的专业方向,管理咨询的开设使得该校MBA教育显现独特优势。业内专家表示,近几年各大院校纷纷开设MBA项目,MBA教育同质化趋势愈演愈烈,为突出特色化办学,除北师大外,事实上不少院校结合自身优势资源相继推出了MBA专业新方向。

北师大MBA

教育、文创产业管理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目前开设有六大专业方向,除2014年秋季即将开设的三大方向外,还设有工商管理、管理咨询、公司金融与财务方向。

针对2014年三大专业方向的开设初衷,院校负责人表示,该类专业是管理学科与文化创意产业、教育产业、应用心理学科的有机结合,旨在协助学员获得更为多元化的学科背景,并为日后制造更多成功机会而设立。

教育运营与管理领域作为教育行业领军人物必备的管理沟通能力,会涉及人力资源、战略管理及财务等长足、多面的管理知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的开设,则不仅在于满足市场需求,更旨在体现北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将北师大文艺与传媒学院、文学院、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等优质资源作为依托,有益于实现文化创意产业的更高层次培养。

中国农大MBA

涉农企业管理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在专业设置上,坚持与行业发展相结合,旨在利用该校的优势和特长,走专业化发展道路。目前开设有期货证券投资、创业管理方向、国际项目方向及涉农企业管理方向。

其中,涉农企业管理作为该校的优势特色专业,其以业界权威师资力量为基础,发挥天然资源优势,力求促进涉农企业与管理行业、金融投资的有机结合。目前学员就业方向主要为食品、饮品、乳业、酒业、烟草、农资、农药、生物等行业内大中型企业。

北工大MBA

信息与知识管理

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07年3月获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并成立MBA教育中心,目前该校MBA教育开设有组织变革与战略管理、创业与创新管理、运营与市场营销、金融与财务管理、信息与知识管理等五大研究方向。

作为国内各大院校MBA项目中开设不多的专业方向,北工大MBA的信息与知识管理研究方向,依托该校的理工科优势,旨在培养社会及企业需要的高级技术型MBA,为MBA培养提供有力支持。目前该校建有电子商务实验室、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验室、企业管理模拟与仿真实验室等。

中国石油MBA

能源金融管理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目前开设有能源公司战略与管理、能源金融与风险管理、公司财务与会计、营销与物流管理四大方向。为加深MBA教育力度,该校拓展了中国石油企业海外MBA实践教学等基地。

作为与国家四大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共建的教育项目,该校MBA学员毕业后多从事该领域高层管理工作。

北邮MBA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项目于1998年起正式招生,在充分依托和发挥该校工、管、文、理相结合的教育资源优势的同时,其MBA教育以“技术+管理”、“科学+艺术”为理念,尤为注重在通信与信息领域的研究,目前开设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类、IT管理等方向。

作为该校的优势项目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方向的MBA学员毕业后大多供职于工信部、通信运营商、全球设备厂商及信息领域制造业等。

北二外MBA

现代服务业管理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MBA项目以现代服务业管理为特色方向,以“服务化+国际化”、服务企业经营管理和服务营销为特色,结合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的企业管理为学科建设方向,紧密结合加入WTO后开拓国际市场和服务性企业发展业管理的新需求,以求立足于创新企业管理理论和方法。

目前该校MBA注重培养深厚经济理论和管理理论基础,介绍国内外管理理论和实践发展动态,特别是服务行业的特殊运行规律。学员毕业后多从事服务型企业(如航空公司、宾馆、铁路运输、零售、医疗保健、旅游、咨询等企业)的经营管理、市场开发、营销策划、投资咨询工作的研究人才和应用型人才。

相关新闻:

标签:文化创意产业 MBA教育 专业学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