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农业大学MBA创业训练营在东校区开营


来源:新华网

中国农大企业家校友、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 日前,中国农业大学MBA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东校区经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MBA中心主任付文阁教授,中国农大企业家校友、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及来自投资

中国农大企业家校友、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

日前,中国农业大学MBA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东校区经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MBA中心主任付文阁教授,中国农大企业家校友、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及来自投资、财务等领域的多位创业导师和2012级创业训练营的营员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梦”正汇聚起中国社会磅礴的正能量,映射到MBA学员身上,就是敢拼才会赢的“创业梦”。在青年创业梦想的驱动下,各大商学院纷纷成立创业训练营,旨在为学生提供创业过程中的相关帮助与支持,而中国农大MBA创业训练营无疑是颇具特色的一个。它依托于中国农大在农业及食品领域的科研实力及师资、校友资源,并邀请投资、财务等领域专业人士担任创业导师,在创办涉农企业方向极具优势。

据悉,中国农大MBA创业训练营的活动包括:帮助同学们优化创业思路、激发创新、整合资源,推动创业启动;对同学们的现有创业项目进行评审,研讨存在的问题,共同制定对策,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及时帮助创业者纠正偏差;对创业同学在思想、理念、经营模式等方面的困惑做深入分析和指导;试用、评价、引荐被辅导企业的产品与服务,推荐公关资源;为创业同学提供有关财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援助,提高创业本领,规避创业风险等内容。

训练营的主创者,MBA创业导师付文阁教授介绍说:“MBA学生职业发展呈现多样化态势,找工作是一种出路,创业也不失为另一种出路。训练营是创业管理课程的一个有益补充,为有创业项目或有志于创业的中国农大MBA学生提供创业辅导及实践,以期通过示范作用,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创业中来。”

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以丰富、幽默的语言为创业训练营讲授了第一课。从大北农的成功讲起,让深处农大的创业者关注农业,关注时代,善于从农业中发现商业机会,并立志让自己的商业梦想照亮他人,照亮祖国。邵博士号召MBA学生投身中国农业,认为中国的农业最落后同时最具发展潜力。同时邵博士也以其亲身经历,告诫即将创业的学生,要舍得投入全部精力,舍得吃下所有苦头,舍得抛弃所有面子问题,用心才能成功。讲座完毕,学生围绕农业创业,与邵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包括创业机会、商业合作等方面。

参加创业训练营的学生表示,这样的讲座很好,非常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创业训练是MBA学生学以致用的大舞台。

相关新闻:

标签:创业 MBA 农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