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会计领军曹军在中财MBA中心举办讲座


来源:中国MBA网

2012年3月13日晚上7点,由中财、MBA校友金融俱乐部共同举办的《金融市场原理及金融政策的热点问题》讲座在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会计部总经理曹军

2012年3月13日晚上7点,由中财、MBA校友金融俱乐部共同举办的《金融市场原理及金融政策的热点问题》讲座在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会计部总经理曹军先生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曹军先生是高级会计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博士后,被财政部评选为第四期企业类会计领军人才。十多年来,在会计研究、财贸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等核心社科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在中国会计界树立了一定的学术影响。本次讲座得到了MBA校友金融俱乐部副主席甘文的大力支持,并由MBA校友金融俱乐部秘书长邓青亲自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曹军老师分别从金融市场的基本原理及主要特点和热点金融话题两大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精彩地阐述。第一部分通过剖析中国的金融市场结构深层次地阐述金融市场的六大基本原理,即资金融通、金融中介、资本市场、金融监管、金融宏观调控和外汇储备,曹军老师认为六个原理之间的关系是相互影响和牵制的。第二部分是金融热点问题,如中国当前经济模式下的机遇和挑战、投资者谨慎投资方向和重点、人民币汇率软调整、内紧外松的货币政策带来的资金流动性等问题。曹军老师演讲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用词诙谐幽默,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他把金融投资理财基础知识和金融实践结合起来,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金融原理的认识。在近两个半小时讲座中,MBA中心阶梯教室座无虚席、人头攒动,不少同学慕名赶来,晚到的同学站着听到讲座结束。   最后,曹军老师在意犹未尽中兴致勃勃地接受了《中财杂志》的独家采访。曹老师就时下热点话题“银行暴利经营”和“人民币国际化”,做了透彻的分析和阐述,并就“金融行业高收入,吸引应届生就业”等问题,向广大同学们提出了专业性指导和建议,同时高度赞扬了、MBA校友金融俱乐部在讲座组织中的协调作用,对中财MBA中心两年来在师资、教学、声誉、生源等方面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开阔了MBA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金融市场原理及金融政策的热点问题的认识,对于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结构、确立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起到了有益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相关新闻:

标签:MBA 讲座 曹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