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务工商学院留学生招生火爆 新生618人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通讯员李姣梅瑜娟驻义乌记者施洪灿) 近日,记者从义乌工商学院获悉,截至3月18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春季留学生报名人数已达到343人,继续保持了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创同期历史新高(2012年

商报讯(通讯员李姣梅瑜娟驻义乌记者施洪灿) 近日,记者从义乌工商学院获悉,截至3月18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春季留学生报名人数已达到343人,继续保持了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创同期历史新高(2012年4月19日注册留学生为253人)。

义乌工商学院以“创业教学”而出了名,在义乌这座国际商贸城市的影响下,学校教学“因地制宜、因材施教”连续多年培养了一大批淘宝创业者,其中不乏何洪伟、石豪杰等知名网商,形成独特的“大学生、小老板”现象。义乌市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说,境外留学生也热衷于做生意,不过以外贸为主。去年,义乌工商学院的留学生招生比较火爆,全年总共招收了来自66个国家的618名留学生,比前一年增长了274人,同比增长79.7%。在良好的招生形势下,该学院的国际教育学院实现了一种良性循环的状态,继续秉承严谨的工作态度,寒假期间坚持值班,认真做好留学生招生宣传报名工作,确保了新学期留学生数量稳中有进。

义乌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留学生招生形势这么好,主要还是得益于义乌市场外向度的不断提高,很多留学生一边做生意一边到该学院求学,以便能更快地融入当地市场。同时,留学生的口碑效应也不容小视,有的还是哥哥学完后让弟弟再来学习。

据悉,为了帮助外国留学生尽快适应在义乌的学习及生活,工商学院的老师还做了诸多准备工作,如为留学生申请办理人生意外伤害保险,带领留学生参加外国人法律知识培训等。

相关新闻:

标签:留学生 学院 618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