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财大EMBA:创造人生胜于创造财富


来源:新华培训

新年伊始,上财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姜晖博士主持召开部门工作会议,部署新一年工作重点。”  “然而,如果仅仅为EMBA学员创造物质财富,那么我想,上财商学院EMBA的魅力将不会像现在这样大放异彩。

新年伊始,上财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姜晖博士主持召开部门工作会议,部署新一年工作重点。在人才培养问题上,姜晖主任指出,上财商学院EMBA教育必须从“灵魂深处”与国际顶尖商学院接轨,不断强化对EMBA学员价值理念的引导,在创造财富的同时创造更有价值的人生。

姜晖告诉记者,上海财经大学的EMBA学员并不缺乏物质财富,“以致有不少人用‘财大气粗’来形容我们的EMBA学员。”究其原因,“首先,在生源方面,我们上财EMBA的招生、录取工作流程非常规范,对报名学员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核,对其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察。其次,在人才培养环节上,依托于学校强大的学科优势,上财EMBA能够很好的做到学以致用,从而达到‘创造财富’的目的。”

“然而,如果仅仅为EMBA学员创造物质财富,那么我想,上财商学院EMBA的魅力将不会像现在这样大放异彩。”姜晖进一步指出,“创造人生比创造财富更有价值”是上财商学院EMBA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前国内EMBA教育呈现出‘军阀混战’的局面,有些院校拼师资,有些院校拼品牌,有些院校拼创造物质财富的能力,而我们在创造财富的基础上提倡创造有价值的人生。”

姜晖强调,“创造人生比创造财富更有价值”不仅是一种价值理念的引导和铸造,更是上财商学院向当前国内EMBA教育庸俗化说“不”,其实质是EMBA项目向教育本真回归的强烈诉求。“现在的EMBA院校并不缺乏‘哗众取宠’的条件和能力,现在的EMBA学员也并不缺少创造物质财富的条件和能力。我们究竟缺少的是什么?我想,我们缺少的恰恰是优秀的价值理念——优秀价值理念架构的过程,恰是EMBA回归教育本真的过程。怎样的价值观造就怎样的EMBA,怎样的EMBA影响怎样的商业大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迟军]

标签:EMBA 价值理念 上海财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