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商学院MBA聚首人大商学院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3年3月4日至8日,由全球高端管理联盟(The Global Network for Advanced Management,简称GNAM)发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西班牙

欢迎活动现场

2013年3月4日至8日,由全球高端管理联盟(The Global Network for Advanced Management,简称GNAM)发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西班牙IE商学院、巴西FGV商学院及土耳其Koç商学院五家全球知名商学院组织参与的Immersion week(国际游学周)活动,在世界五地同步进行。作为GNAM的创始成员之一,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的Immersion week系列活动也已如火如荼的展开。

交流课堂

如同电影《云图》展示的时空交错、贝多芬《田园》交响曲演奏的恢弘,来自五家世界顶级商学院的200余位MBA学员在同一时间但不同国家齐聚,感受着多样文化带来的冲击与魅力。

作为中国地区的东道主,人大商学院为学员提供了广泛的深度交流机会,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在包括“中国市场分析”、“eBay[微博] vs 淘宝”及“领导力及企业管理”等在内的8场专题讲座中,顶级讲师及行业精英将同时登场。此外,学员还将参观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及腾讯公司两家中国顶级企业,与企业高管进行面对面对话。

与此同时,人大商学院数十位MBA精英也将借助联盟组织的交流周平台飞往耶鲁、IE等商学院,感受世界顶级商科教育的文化及传统。他们将与其他四所商学院的MBA学生一起学习、生活,共同融入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氛围,并就为学员准备的学习课题进行深入探讨。

可以说,借助此次游学活动,人大商学院的MBA学子向世界展示了国内一流商学院学员的风采,并通过与国外MBA学员的沟通交流,开阔自己的国际视野,加深对国外MBA学员及MBA课程的认识,使中外参与学员在交流期间更好地思考和学习了多元文化背景下的管理方式,为经济全球化时代跨国管理合作及跨国企业的管理积累了宝贵经验。学员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院校间今后的长期合作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自我展示、同世界融合、推动国际商科教育的发展”,这既是GNAM成员院校间展开交流合作的目地,也是成员们共同的愿望。人大商学院作为其中一员已积极融入其中,并同其他成员院校一起,用自己的身影及脚步幻化出音符,共同奏响这首国际交流融合的交响曲。

全球高端管理联盟简介

由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发起的“全球高端管理联盟(GNAM)”成立于2011 年底,由世界经济强国和新兴经济热点国家的24 家顶尖商学院组成。不同于以往商学院之间的一对一合作,该联盟旨在通过强强联手、资源共享,为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学生领导力的培养以及联盟成员之间的双边或多边合作搭建一个广泛的合作平台。 联盟成员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分享办学经验,合作案例开发和数据收集,共同研究对商业实践有重大影响的课题,共享教学资料、促进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是全球高端管理联盟的发起院校之一,也是目前联盟内最活跃的成员院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腾飞]

标签:商学院 MBA 学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