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年曾制锦 来日更弘文——制锦市街小学110周年庆


来源:凤凰山东

岁月是一条河,沧桑是一本书,制锦是一首诗。12月31日,制锦市街小学隆重举行建校110周年庆祝活动,副区长王瑞同志,教育局局长张萍同志,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张吉忠书记以及天桥区部分兄弟学校校长、制锦市地区

庆典现场。

岁月是一条河,沧桑是一本书,制锦是一首诗。

12月31日,制锦市街小学隆重举行建校110周年庆祝活动,副区长王瑞同志,教育局局长张萍同志,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张吉忠书记以及天桥区部分兄弟学校校长、制锦市地区的领导及人大代表和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制锦市街小学的师生、家长、校友相聚在济南市青少年宫小剧场,共享这份110年的喜悦。

各位领导与来宾首先参观了制锦师生书画展,展出了来自全校29个班级和几十名教师的书画作品、手工作品共计一千多件。作品主题鲜明,努力做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且“不拘于一格、不形于一态、不定于一尊”,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制锦少先队员献词《这一年 那一年》。

随后,“制锦情中国梦”校庆演出在少年宫叮咚剧场举行。演出共分为“欢聚、情怀、童年、家园、华章”五个篇章,分别从校友、教师、学生、家长等角度分享建校110年的喜悦、祝福和感动。活动中,有历届校友的回忆,有几代制锦之家的祝福,有老校长的寄语和叮咛,有学生唱响的美好未来.在第五篇章“华章”中,全体制锦教师起立宣誓,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全部由学校教师自编自导自演,让在座的嘉宾和观众既有感动的泪光,又洋溢着欣慰的笑容,深深的唤起了大家的制锦情怀。

制锦学生钢琴伴奏。

张萍局长在致辞中说,希望制锦市街小学以110年校庆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勇于担当能打硬仗自强不息荣辱与共”的制锦家风,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努力把学校创办成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优质学校,为加快天桥振兴步伐,推动我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制锦市小学初建于1905年(清代光绪31年),1911年,改为官立镇武庙学堂。辛亥革命后,山东省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逐步将济南官立小学堂改为省立小学校。1912年秋天,又正式改名为山东省第五初等小学校。1916年,成立了山东省制锦市小学,有9个班,358名学生。 1945年日本投降后,学校改名为山东省立济南第一中心国民小学。1975年,学校被定为济南市重点学校,1976年,又被定为对外开放学校。几经改名和战争洗礼,今天的制锦市街小学走过了110年春秋。

[责任编辑:索冰冰]

标签:锦市街小学 建校110周年庆典 更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