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大体育特长生明年增男足项目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北大公布了2016年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及艺术团招生简章,体育特长生增加了男子足球一项。除了取消声乐、舞蹈类的考生身高规定,北师大艺术团2016年招考还有一个亮点,即招录艺术特长生专业录取上取消了“均为非师范生”限制。

原标题:北大体育特长生明年增男足项目

12月27日,北大公布了2016年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及艺术团招生简章,体育特长生增加了男子足球一项。同一天,北师大官网公布了该校2016年外语类保送、高水平艺术团的特殊类型招生简章。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北大和北师大两校声乐类、舞蹈类特长生招考均取消了对考生身高的规定。

北大北师大声乐、舞蹈类特长生取消身高规定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北大和北师大两所高校在艺术类特长生招考时,声乐类、舞蹈类项目均取消了对考生身高的规定。

2016年北大艺术特长生按照声乐类、舞蹈类、管弦乐类、民乐类四类招生,共拟签约60人,各项目参加测试的考生名额上限为拟签约名额的8倍。其中,与今年招考相比,2016年招考声乐类、舞蹈类取消了对考生身高的规定。

北大选拔2016年艺术类特长生的录取降分规则较以往更加严格。各艺术类别招生均以降至生源省份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或北京大学在生源省份本科一批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为录取标准。北师大的降分规则与北大相同。

除了取消声乐、舞蹈类的考生身高规定,北师大艺术团2016年招考还有一个亮点,即招录艺术特长生专业录取上取消了“均为非师范生”限制。

北大体育特长生须签《反兴奋剂承诺书》

明年北大招收体育特长生增加了男子足球一项,根据教育部的要求,该校所有参加招生测试的考生均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否则视为弃考。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总计划不超过40人,招生项目在原有的田径、篮球、游泳等基础上增加了男子足球一项。参考考生的年龄不得超过22周岁(1994年9月1日之后出生),且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的运动项目一致。

北师大外语保送生增加5人

昨天,北师大还发布了2016年外语类保送招生简章,该校面向全国16所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的招生人数增加到10人,比上一年多了5人,招录专业为俄语。(记者 刘旭 王晓芸)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体育特长生 北大 北师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