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留学 五招快速融入当地社交圈


来源:新华出国

对于刚刚来到英国的同学来说,如何快速的融入生活是首要问题。 喝完酒后,举起杯子或用目光示意服务员过来即可,不要大声叫。 如果别人请你喝酒,当第一杯快喝完时,你可以适时表示下一杯由你来买单,这是大家约定俗成的规定。

原标题:英国留学 五招快速融入当地社交圈

对于刚刚来到英国的同学来说,如何快速的融入生活是首要问题。百利天下留学就教你五招——让你快速融入英国当地社交圈。

1.初次见面,礼貌得体最重要

英国人一般不太喜欢过度亲热,初次见面时礼貌性的握手即可。英国人比较注重隐私,太热情会显得肤浅,会不自在,所以大家要多花些时间接触他人,且避免谈及婚恋、财务、年龄等问题。

2.拜访需谨慎

在英国生活不要突然上门拜访别人,如果受到对方邀请,不要忘记给女士带束花。送花时最好送单数,不要送双数或13枝,不要送菊花和百合。来到别人家做客,一定要按照主人的习惯行事,不要随意触摸主人家的东西。

3.用餐礼仪要做到位

吃饭时,如果碰到不喜欢吃的东西不要勉强。餐具的排列为:中间是餐盘,左边是叉子,右边是刀子。刀叉的数目是相等的。用餐时应该从外到里依次取用餐具。要注意的是,高声说话、边嚼边说、说话时嘴里有东西、进餐时餐具碰撞过响、喝汤吃饭时发出声音会被认为没有教养的表现。

4.酒吧社交有学问

酒吧是英国人最常去的场所,想要和同学快速熟悉,可以请同学们去酒吧。

在酒吧需注意:

想喝什么要自己去吧台点单,不要再吧台前犹豫不决。

喝完酒后,举起杯子或用目光示意服务员过来即可,不要大声叫。

如果你需要长时间的喝酒,需要提前打招呼,以免耽误其他客人的时间。

如果别人请你喝酒,当第一杯快喝完时,你可以适时表示下一杯由你来买单,这是大家约定俗成的规定。

5.公共场合需自觉

公共场合里,说话要轻声细语,切记大声喧哗。要对妇女、老人要尊重、礼让。英国人办事也需要经常排队,他们会自觉遵守秩序,对于插队的行为则非常反感。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英国留学 社交圈 bailitop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