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青森县大学将办中文讲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面向2016年1月青森至中国杭州的定期航班就航,青森中央学院大学将从1月5日开始,举办中文讲座。 以往,青森中央学院大学以与地域居民交流为目的,定期举办留学生语言讲座活动。

原标题:日本青森县大学将办中文讲座 迎青森至杭州线就航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面向2016年1月青森至中国杭州的定期航班就航,青森中央学院大学将从1月5日开始,举办中文讲座。由该大学的留学生担任讲师。此举致力于使当地市民和商店街的相关人员学习“欢迎光临“等简单中文会话,能够用中文接待中国游客。

据日本媒体报道,青森至杭州线将于2016年1月28日就航,每周运航1次。青森县期待着此举能够促进前往当地的中国游客大幅增加。

讲座对象为在商店街工作的人员和一般市民。举办日为2015年1月5日、7日、12日、14日、19日(均为午后1-2点)。场所为青森县新町2丁目的青森中央学院大学卫星校园。

以往,青森中央学院大学以与地域居民交流为目的,定期举办留学生语言讲座活动。此次为迎接杭州航班,青森中央学院大学应中心商店街的店主“一定要学习中文”要求,决定举办中文讲座。

青森中央学院大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简单的问候和接待客人用语为首,如果相关人员直接向留学生询问文化和风俗习惯差异,也将能够加深理解。” (兰君)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日本青森县 讲座活动 大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