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艺举行“光影鎏金”—纪念项堃百年诞辰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山东

12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艺术学院主办的“光影流金”纪念项堃百年诞辰系列活动在山东艺术学院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调研员王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王

12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艺术学院主办的“光影流金”纪念项堃百年诞辰系列活动在山东艺术学院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调研员王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王金农、项堃家属代表,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宗伟、院长张志民、党委副书记王力克出席了活动。

纪念项堃百年诞辰系列活动启动

上午九时三十分,纪念项堃百年诞辰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学校长清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与会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纪念项堃百年诞辰》纪录片,伴随着一幕幕珍贵的历史镜头,大家追思了项堃同志为人为艺的崇高精神和品德,对他追求真理和献身艺术的一生表达了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王红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项堃同志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创作经历,他说,“项堃先生是一位具有社会担当的艺术家。始终坚定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他崇高的艺术人格和杰出的艺术成就,值得广大艺术工作者永远铭记。当前,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正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精神振奋、活力迸发,创作热情高涨,文化艺术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今天,我们纪念项堃同志,就是要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向项堃等老一辈艺术家学习,学习他们的思想情操和精神境界,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融入文艺创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艺品与人品相统一,走德艺双馨之路,力戒浮华浮躁,潜心创作实践,精心磨练技艺,努力为这个伟大时代、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张志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深情追忆了项堃同志崇高的艺术人格、杰出的艺术成就及在山艺的任教经历,他讲到,项堃先生曾于1961年至1963年,在山东艺专戏剧科任副主任、表演课教师。尽管在学校任教时间不长,但项堃先生勤勉教学、精心育人,为学校和山东的戏剧艺术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山东艺术学院加快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时期。我们对以项堃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艺术家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他们的精神,继承他们的作风,像他们那样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永怀一颗赤子之心,虚心向人民学习,更好地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以创作更多优秀艺术作品、培育更多优秀艺术人才的实际行动告慰先贤,努力为推动国家的文化艺术事业和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访谈

最后,现场媒体对有关领导和项堃同志的家属进行了访谈。据悉,开幕式结束后,还将进行项堃电影放映周活动,届时由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组织专家、学者、师生安排放映与研讨,进一步对项堃先生的表演艺术与成就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山东艺术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中国文化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济南时报、山东商报、山东卫视、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大众网、凤凰网、中国山东网、中国青年网、齐鲁网、新浪网等十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现场采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纪念项堃百年诞辰 山艺 光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