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结果显示:近一半家庭教育中父亲“缺位”


来源:光明日报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日前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第二次全国家庭教育现状调查的主要结果和核心数据。此次调查以中小学生父母为主要调查对象,调查范围覆盖北京、天津等28个省区市的93个市县。调查方式以调查问卷为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日前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第二次全国家庭教育现状调查的主要结果和核心数据。此次调查以中小学生父母为主要调查对象,调查范围覆盖北京、天津等28个省区市的93个市县。调查方式以调查问卷为主,辅以文献研究和网络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家长的家庭教育观念和行为整体状况趋好。九成左右的父母对未成年人家庭保护的法律规定表示认同;九成以上的父母自我感觉家庭关系良好,八成以上觉得自己和孩子快乐。

目前家庭教育还存在一些倾向性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父母存在不同程度的养育焦虑,其中父母最担心的主要有人身安全问题(64.1%)、学习成绩不好(50.4%)等。在家庭教育分工中,多是母亲唱主角,近一半家庭教育中父亲“缺位”。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调查 家庭教育 缺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