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曝中国海洋大学对学生征停车费 校方:本学期不收


来源:齐鲁网

中国海洋大学现在设置了收费岗亭,但是暂时没有收费。 校园内停放着不少车辆。 齐鲁网12月22日讯  (记者超男) 近日,有网友爆料说,中国海洋大学要对学生征收停车费,每月600元。消息一出,不少人

中国海洋大学现在设置了收费岗亭,但是暂时没有收费。

中国海洋大学现在设置了收费岗亭,但是暂时没有收费。

校园内停放着不少车辆。

校园内停放着不少车辆。

齐鲁网12月22日讯  (记者超男) 近日,有网友爆料说,中国海洋大学要对学生征收停车费,每月600元。消息一出,不少人纷纷质疑收费标准,难道学生真的要收费?

网曝中国海洋大学要对学生收停车费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在青岛社区的网页上,这名叫家zhang的网友发帖说,“海大要对学生征收停车费了,一个月600,明年二月份开始就要收我们钱了,心塞。求大家伙给评评理,学生为何也要交停车费,学生不属于学校的人么。”下面还附了一张学校公告的截图。

不过记者在中国海洋大学的官网上并没有找到相关的公告,那网友的爆料究竟是真还是假呢?

记者调查:校内安装收费岗亭暂未收费

在学校的一个门口记者发现已经建起了一个收费岗亭,同时还有屏幕显示“中国海洋大学通知,智能收费系统试运行,暂不收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在等待相关通知。

在学校的另一个门口,记者发现了一张停车收费的价格表。种种迹象表明停车收费绝非空穴来风。

学生:本校学生不该收费外来车辆应该收费

有学生告诉记者,“听说已经在统计人数了。”

学生们说,收费主要是针对外来车辆的,这不难理解。可学生停车也要收费,这让他们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学生是来学习或者搞科研的,停车收费不太合适吧。”“拿着学生证应该不能收费吧。”“对本校的学生不应该收。”

记者在学校转了一圈,发现还真有学生开车来上学。“收费肯定是不愿意但是学校的规定还是得支持,有点意见吧。”

保卫处:符合条件学生或不收费或下学期开始执行新规

随后记者来到了校保卫处,工作人员说领导不在,于是记者拨打了保卫处贾处长的电话。“给大家提供了宿舍,没有开车的必要,学生停车收费有这方面的讨论,就是不鼓励学生开车上学,怕引起攀比。”

贾处长说,如果驾驶证、行驶证和学生证都是学生本人的就会考虑免费,如果不是就按临时停车收费,每天最高20元。“可能下学期要收,还没最终确定,目前临时决定是这个学期不收钱。”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学生 海洋大学 停车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