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山东美术统考开考 家长感叹学艺术“烧钱”


来源:齐鲁网

20日,山东省美术统考正式开考。早上7点多,在济南一处考点,挤了不少学生和家长。   考生:“全副武装”紧张开考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早上8点,考生们陆陆续续进入考场。画板、画笔

20日,山东省美术统考正式开考。早上7点多,在济南一处考点,挤了不少学生和家长。

  考生:“全副武装”紧张开考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早上8点,考生们陆陆续续进入考场。画板、画笔、颜料,考生们一个个“全副武装”,有的甚至还准备了小马扎。美术艺考生翁珑晏告诉记者:“现在很紧张,怕万一考不好就不行了。”

考试开考了,可不少陪学生来的家长并没有离开,而是静静的等在外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家长李先生说:“不太放心,在外面等等他,中午他没地方去,等着他考完中午去吃饭,下午还得考。”

  家长:“烧钱”的艺考路

李先生是一名普通工人,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为了能让孩子得到更好的培养,孩子报了小班教学,而且在画笔、颜料的耗材投入上,也丝毫不敢怠慢。“耗材每个月大约得花两千来块钱,关键笔挺贵,四块钱一支。”

家长们告诉记者,美术培训班的种类很多,越是小额班制的价格就越高,一对一的培训费用接近十万,人数多的大班费用也不便宜。

根据家庭条件,虽然花费各有不同,但家长们都说,花的钱值!统考之后,不少美术生还要奔赴各地参加校考。

  明年1月11日后可查成绩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明年1月11日之后,考生可登陆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通过省考的考生才有机会参加明年的校考。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家长 美术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