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4市中小学幼儿园将停课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省环保厅和省气象局联合会商结果,自2015年12月23日起,山东省德州、聊城、东营及滨州四市将连片出现1天及以上极严重污染天气(AQI在400以上,部

记者从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省环保厅和省气象局联合会商结果,自2015年12月23日起,山东省德州、聊城、东营及滨州四市将连片出现1天及以上极严重污染天气(AQI在400以上,部分时段可能达到500),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

为最大限度减少区域内污染排放,减缓不利气象条件下污染物累积速度,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发布省级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要求东营、德州、聊城、滨州4市自2015年12月24日8时启动I级应急响应,要采取如下响应措施:

1、停止除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必需之外的一切生产活动。

2、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

3、城市建成区禁行黄标车和渣土砂石运输车。

4、城市主城区停止燃放烟花爆竹。

5、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

6、道路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

7、主城区和城乡结合部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

8、停止所有大型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应当临时停课。

同时还要求东营、德州、聊城、滨州4市和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各有关成员单位做好信息公告发布、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和现场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另外,建议东营、德州、聊城、滨州4市的儿童、老年人和病人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活动。确需外出人员,应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并采取配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其他市要严格执行本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轻重污染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污染天气 市中小学幼儿园 4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