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部2014年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披露 5高校存在违规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教育部2014年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披露 5高校存在违规 国家审计署近日在其官网公布了《教育部2014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问题的整改情况》(以下简称《情况》),教育部本级及其下

原标题:教育部2014年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披露 5高校存在违规

国家审计署近日在其官网公布了《教育部2014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问题的整改情况》(以下简称《情况》),教育部本级及其下属单位、高校共涉20项问题。清华、北大、北邮等5所部属高校在列,北大存在的整改问题最多。

20项问题主要包括:违规使用经费、违规招标、财务科目不规范、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出访团数目超标、违规持股、违规出租房产获利、超额发工资等。如违规使用经费方面,《情况》显示,2014年,教育部本级未经批准,将专项经费110万元用于所属研究所工作经费支出。目前,教育部本级已调整有关账目。

《情况》还通报部分教育部直属高校存在违规挪用经费、会议超标、虚列支出等问题。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北京大学存在的整改问题最多,包括2013年至2014年,挪用专项经费953.61万元,用于支付下属学院租用校内房产使用费,其中2014年62.24万元;未经批准,将专项经费1217.09万元用于基础学科以外院系经费支出;同时,该校还存在个别部门、人员虚列支出的问题。整改情况显示,目前北大已调整相关账目并将相应资金归还原渠道。

除北大外,被点名整改的高校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其中,清华大学5个会议超出批准人数,超标准列支会议费9.15万元。为此,教育部已责成该校今后严格执行会议费管理规定,严控参会人数。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3所高校存在个别部门和人员虚列支出,将资金存放账外的情况,目前均已将虚列支出归还原渠道。此外,北京邮电大学还存在未经批准出租房产,收取租金的问题,目前教育部正按要求进行进一步核查。(记者 王晓芸 刘旭)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教育部 年预算执行 违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