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清退机关办公用房破解大班额问题 6处已确定用于办学


来源:济南日报

近期,山东频频出招破解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省政府日前召开媒体吹风会,根据各市上报情况,目前全省可利用为中小学教学的办公院落共26个,其中已确定用于中小学办学的6个,目前正在研究用于中小学办学的20个

近期,山东频频出招破解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省政府日前召开媒体吹风会,根据各市上报情况,目前全省可利用为中小学教学的办公院落共26个,其中已确定用于中小学办学的6个,目前正在研究用于中小学办学的20个。

根据各市上报情况,目前全省已清理腾退5个,拟搬迁2个,独栋建筑1个,可搬迁18个。这些院落总占地面积818.2亩,房屋数量达118栋,总建筑面积为308251平方米。

目前,已确定用于中小学办学的有6处办公院落。在正在研究用于中小学办学的20个办公场所中,泰安市上报了8处,数量为全省最多。在具体层面上,泰安市交通局、工商局所处片区内东岳中学小学部、岱道庵小学大班额问题均比较严重,且均无扩建空间。上述两局的院落位置相邻,原址共占地37亩,可新建办学规模24个教学班的小学,用于缓解其所处片区内的大班额问题。

省政府此前明确要求,对清理腾退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用地,各类培训中心或党校、行政学院闲置的建筑物及其设施,既可用于中小学改扩建,也可用于幼儿园或老年大学。下一步,我省将鼓励地理位置适合办学的政府部门搬迁出来,办公场所优先用于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政府可提供新的办公场所,同时消化库存房产。这些机关事业单位确定用于中小学办学

1.滨州财政学校2.潍坊市寿光市聋哑学校、招生办3.泰安市肥城市高级技工学校4.济宁师专老校区5.原济宁教育学院6.淄博市高青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大班额问题 办学 办公用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