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工大师生包饺子迎冬至 感受传统节日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齐鲁工大师生用集体包饺子的方式 迎接传统节日“冬至” 齐鲁工大师生用集体包饺子的方式 迎接传统节日“冬至” 饕餮世间味,最是此物鲜。12月22日,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全体同学,

齐鲁工大师生用集体包饺子的方式 迎接传统节日“冬至”

齐鲁工大师生用集体包饺子的方式 迎接传统节日“冬至”

饕餮世间味,最是此物鲜。12月22日,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全体同学,与学院有关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业教师一起,用集体包饺子的方式,迎接传统节日“冬至”的到来。

冬至吃饺子是中国传统节庆与饮食文化中的有机组成部分。在班主任严可老师的积极倡议下,该专业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聚在一起,开展包饺子节庆活动。

冬日的严寒不能阻挡大家包饺子的热情,现场处处洋溢着师生们灿烂的笑容。为组织好这次活动,学生骨干们一大早就开始到超市购买饺子面和饺子馅,到学校食堂租借锅碗瓢盆等包饺子用具。同学们捋起衣袖,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包,有的学。大家边包饺子,边交流着家乡的节庆习俗,比着谁包的好看馅多。形态各异的饺子,学生现场抓拍的搞笑视频,配上学生们的“跨界”(跨专业)即兴表演,不时引起大家阵阵开心的笑声和喝彩声。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了上来,大家品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把满满的幸福写在脸上。师生们以水代酒,送上温馨祝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音乐表演2013级班长周晓菲说,在青年学生热衷过“洋节”的当下,冬至包饺子活动,勾起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记忆,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味道。许多同学在私下窃窃私语,我们的院领导和老师不像看上去那么严厉,更像咱们的“邻家大叔、大哥和大姐”。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长生表示,我们的责任不仅要引导学生学好学业,更要让学生学会生活,固牢学子的传统文化基因。学生工作既要“高大上”, 善于做研究,用好前沿的科技成果和载体;更要“接地气”,勤跑教室、常进宿舍,多与学生交心交流,舍得拿出大把的时间和精力,和学生们泡在一起。这次包饺子活动,同学们收获了一段大学生活的快乐与美好,珍藏了一段珍贵的人生记忆,并且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师生情更浓了,心贴的更近了。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饺子 传统节日 师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