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华裔趁圣诞节向老师送礼 华人教师:给太多会被吓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华裔趁圣诞节向老师送礼华人教师:给太多会被吓到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年一度的圣诞节临近,很多在美华裔学生家长希望趁此机会向老师表达心意。很多家长刚刚移民美国,不了解当地文化,不知要如何向老

原标题:美华裔趁圣诞节向老师送礼华人教师:给太多会被吓到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年一度的圣诞节临近,很多在美华裔学生家长希望趁此机会向老师表达心意。很多家长刚刚移民美国,不了解当地文化,不知要如何向老师“送礼”才能显得更为妥当。   

居住在尔湾市的董女士告诉记者,她本想去星巴克或者沃尔玛买一些充值卡,每张卡充值20美元左右,让孩子把平日里比较照顾他的老师每人给一张,但是不知道这样是否妥当。   

董女士咨询了一位已经居住在美国很多年的老移民王女士,她告诉董女士,这样做开销其实很大,且可能效果不好。王女士说:“最好能够一个班的孩子聚集在一起,大家一起写一张贺卡,一起给老师。”   

哈岗学区教委张金生对这一说法表示肯定:“想要感谢老师,其实任何礼物都可以,哪怕价值一两块钱的东西,那都是一份心意,如果给的太多,会把老师吓到。”   

南加州教师协会会长刘荣文告诉记者,他在洛杉矶学区工作9年,后来又到大学工作,从来没有看到哪条明文规定列出教师不可收取钱财,不过也没有见到过送给教师非常贵重礼品的人。   

“美国比较讲究礼轻情意重,一点小礼物,足以表达心意即可,”刘荣文说,“甚至有很多时候是老师在节庆日里买了披萨或者零食,带到班里给全班同学一起分发,主要是一种过节的气氛,而不在于礼品贵重。”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老师 教师 太多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