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统计显示:英国在家接受教育人数6年增长65%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过去6年英国在家接受教育的学生人数增长了65%。 据不完全统计,2014至2015年间,在家接受教育的英国学生人数有近3.7万人。但相关数据只显示离开学校回家接受教育的学生

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过去6年英国在家接受教育的学生人数增长了65%。

据不完全统计,2014至2015年间,在家接受教育的英国学生人数有近3.7万人。但相关数据只显示离开学校回家接受教育的学生人数,而从未进入校园学习的孩子无法在数据中体现。

在英国,家长没有义务必须让孩子进入学校接受教育,但他们需要为孩子提供“适合的家庭教育”。

虽然家长可以不用解释让孩子离开学校的原因,但从部分地方政府的离学记录中可以看出家长让学生离开学校的理由包括:不同哲学体系或生活方式、不满意当地学校、文化或宗教原因、校园欺凌以及因学生人数增加导致空间压力等。

英国教育部门近日表示,有一小部分人滥用在家教育的权利,将孩子送到一些非法学校接受教育。同时,有关人士也担心在家教育会让一些宗教激进分子钻空子,给孩子“洗脑”。

不过,英国政府表示将继续尊重家长在家教育孩子的决定。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教育 英国 人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