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享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全国巡讲—淄博站


来源:凤凰山东

分享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全国巡讲—淄博站 2015年12月19日,在桓台县实验中学的热情相邀下,“分享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全国巡讲”于淄博桓台开讲。分享教育国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白兴亮

分享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全国巡讲—淄博站

2015年12月19日,在桓台县实验中学的热情相邀下,“分享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全国巡讲”于淄博桓台开讲。分享教育国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白兴亮为其教师讲授国学知识,桓台实验中学两个校区几百名教师齐聚道德讲堂,聆听圣贤教诲。

白院长以“传统文化与为师之道”为主题,立足教师和学校实际,通过对教育的本质、教学的基本顺序、现代教育的弊端等问题的解读,揭示了教育终极目的,并强调“德”在教育中的重要性;本着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原则,白院长结合目前教学方式及教师状态,以“将国学经典和现行教育相结合”为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传统文化进学校的具体实施方法,从课程改革到课堂改革,都进行系统的讲解和分析。

桓台实验中学校长为分享教育赠送牌匾

桓台实验中学注重传统文化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探索传统文化与学校文化的结合以及如何在课程中系统融入传统文化。而这,也正是分享教育国学研究院一直以来研究的方向。

白院长与张敬明校长就书法的教育与教学进行探讨

学校领导和教师都受益匪浅,校长对白院长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分享教育团队所做的这项利国利民的事业表示钦佩,他指出:桓台实验中学在“德育”方面还有很大差距,希望以后能与分享教育团队多多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传统文化进学校 教育 淄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