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滨州医学院:30年培养千余残疾人大学生


来源:中国教育报

山东省滨州医学院今天举行创办残疾人高等教育30年纪念活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发来贺信。 张海迪在贺信中说,30年前,滨州医学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残疾青年的关心鼓励,创建了医疗二系,这是中

山东省滨州医学院今天举行创办残疾人高等教育30年纪念活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发来贺信。

张海迪在贺信中说,30年前,滨州医学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残疾青年的关心鼓励,创建了医疗二系,这是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事件,滨州医学院也成为有志献身医学事业的残疾人的梦想地。30年来,一批又一批残疾学生从这里毕业、走向社会,从事着人道、奉献、治病救人的崇高事业, 有的还成为医学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和专家,实现了人生理想和抱负。

30年来,滨州医学院努力探索适合残疾人特点的高等医学教育思路,形成了“残健融合、教育与康复相结合”的残疾人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全国15个省份1100余名残疾人大学生在这里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残疾人 滨州医学院 30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