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小学首家“孔子学堂”落户新苑小学


来源:凤凰山东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搭建社区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12月17日,济南天桥区新苑小学隆重举行“孔子学堂”揭牌仪式。中国孔子基金会普及传播部副主任张华、济南市天桥区教育教学研究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搭建社区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12月17日,济南天桥区新苑小学隆重举行“孔子学堂”揭牌仪式。中国孔子基金会普及传播部副主任张华、济南市天桥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房晓鸣、深圳博闻天才教育山东区经理吕晓炜出席了揭牌活动。

活动中,新苑小学校长赵殿胜首先为此次活动致辞。他介绍了新苑小学弘扬传统文化的成果,阐述了“孔子学堂”落户学校后的设想,表示学校一定会把“孔子学堂”建设成为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的新型教育阵地。之后,中国孔子基金会张华主任和天桥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房晓鸣主任为“孔子学堂”揭牌,张华主任和深圳博闻天才教育吕晓炜经理向新苑小学学生代表赠送儒学孔子学堂书籍光盘。随后,张华主任和房晓鸣主任分别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新苑小学“孔子学堂”揭牌成功的祝贺,下一步学堂建设的希望。最后,新苑小学师生展示了学校传统文化建设的成果。无论是如诗如画的沙画还是朗朗上口的快板,无论是曼妙优雅的手语舞还是稚嫩童趣的经典诵读,或者是获得过国家奖项的《少年孔子六艺》情景剧,都传达着传统文化之美,诠释着儒学思想之精。

据了解,一直以来,新苑小学以传统礼仪教育为抓手,重视学生的行为礼仪习惯培养,以培养大气、灵气、雅气的儒雅少年为育人目标。学校从学生社团引领、校园文化设计、课堂内容渗透等多个方面进行传统文化建设,引领全体师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提升。“孔子学堂”揭牌仪式的成功,为新苑小学的传统文化教育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学校将在这片沃土上勤奋、智慧的耕耘,让优秀传统文化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新苑小学 孔子学堂 济南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