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师范学院举办国学经典展示大赛


来源:凤凰山东

00

12月15日晚,虽是一个寒冷的冬夜,可齐鲁师范学院体育馆内却暖意融融,齐鲁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千余名学子齐聚一堂,在这里举办“传承经典,致敬先贤”国学经典展示大赛。 舞台上,参加展示的同学身着汉服唐装

12月15日晚,虽是一个寒冷的冬夜,可齐鲁师范学院体育馆内却暖意融融,齐鲁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千余名学子齐聚一堂,在这里举办“传承经典,致敬先贤”国学经典展示大赛。

舞台上,参加展示的同学身着汉服唐装,效仿先贤,秉承古礼,配以古乐吟唱诗词歌赋,儒雅端庄,颇具雅士风范;在吟诵间隙,还穿插了有关师生礼仪的互动,包括学生行礼和教师还礼等环节,生动直观。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岳飞的《满江红》、苏轼的《水调歌头·丙辰中秋》、《诗经·关雎》、李煜的《相见欢》被今日学子演绎的或慷慨激昂、壮怀激烈,或清雅婉约、细腻温婉,或浪漫澄澈、淋漓尽致。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齐鲁师范学院高度重视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的具体体现,这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人文素养,还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融合,对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文化内涵和礼仪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刘若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齐鲁师范学院 国学经典展示大赛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