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腾退办公用房优先用于中小学办学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山东省政府明确要求,对清理腾退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用地,各类培训中心或党校、行政学院闲置的建筑物及其设施,既可用于中小学改扩建,也可用于幼儿园或老年大学,并把党政机关清理腾退的办公用房可用于中小

近日,山东省政府明确要求,对清理腾退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用地,各类培训中心或党校、行政学院闲置的建筑物及其设施,既可用于中小学改扩建,也可用于幼儿园或老年大学,并把党政机关清理腾退的办公用房可用于中小学改扩建工作列入督查范围。

近年来,山东全省17个市党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共清理腾退办公用房111.06万平方米,附属用房4.83万平方米。经过初步调查,已有4市报送了7处需要经过综合评估后进一步确定能否新建或改扩建为学校的场所。

山东还将对按照中央和省有关要求清理腾退出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培训中心,以及以学院、中心等名义兴建的具有住宿、会议、餐饮等接待功能的设施或场所, 特别是原大中专院校、行政学院、党校等搬迁后具有教学功能的空置院落,进行整合盘活、统筹安排,优先用于中小学办学。此外,经合法程序批复建成、尚未投入使用的新增办公场所也将被解冻,并整合盘活存量办公用房。不允许迁入办公的,优先安排用于中小学办学。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办公用房 山东 办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