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美大学生相聚乌镇 共话互联网梦想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中美大学生乌镇共话互联网梦想 昨日,中美两个互联网大国的青年首次会聚浙江乌镇,共同探讨互联网文化传播与技术发展,共话互联网梦想。 “中美大学生共话互联网梦想”是今天开幕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

原标题:中美大学生乌镇共话互联网梦想

昨日,中美两个互联网大国的青年首次会聚浙江乌镇,共同探讨互联网文化传播与技术发展,共话互联网梦想。

“中美大学生共话互联网梦想”是今天开幕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中美大学生专门设置的论坛议题,也是大会首次设立中美青年对话环节。大会邀请了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和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的60多名在校学生参加, 他们作为互联网使用新生代和技术创造者代表展开交流。

论坛上,中美大学生代表围绕互联网与青年成长发展主题,就“一带一路”“万众创新”等话题展开讨论。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霍华德·古迪逊围绕互联网与文化繁荣提出建设互联网上的“丝绸之路”;哈佛大学的雨果·严则就互联网时代的文化全球化问题提出设想,认为互联网的勃兴有助于中美青年之间的合作与共赢;普林斯顿大学的达拉斯·南分享了互联网如何通过共享知识使个体更加趋于完美的案例。浙江大学的博士生、 “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得主李金城围绕互联网创业的要件和关键理念发表感想;南开大学的硕士生郭鑫分享了自己依靠互联网平台帮助更多同龄人创业的故事。

在议题讨论中,中美两国与会青年代表共同倡议建设、发展和维护好共有的网络空间,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互联网未来,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作出应有的贡献。与会青年代表还就促进互联网文明、扩大互联网共享、维护互联网秩序、推动互联网繁荣发展等,进行了充分沟通。

“中美大学生共话互联网梦想”论坛由国家网信办、教育部、全国青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青联副主席周长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这次互联网文化与传播论坛,促进中美两国青年学生在互联网文化领域加强交流,共同为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为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和近500名中美大学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除全程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参观“互联网之光”展览外,此次大会邀请的美国大学生还将参观阿里巴巴、梦想小镇,与“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获奖选手进行深度交流,并将在上海和杭州两地的博物馆中,领略互联网给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变化,在讨论互联网文化传播的同时,感受中国文化与“互联网+”的结合。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互联网 大学 乌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