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报道变行程 大三女生筹资助学,毕业旅行献爱心


来源:广州日报

黎倩萍和孩子们。(受访者供图) 酝酿了许久的丽江毕业旅行,她到达目的地却来不及欣赏脚下的风景,但是她没有遗憾,她说:“这件事大概是我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一件。” “一切缘起刷朋友圈看到的一条报道,看到

黎倩萍和孩子们。(受访者供图)

酝酿了许久的丽江毕业旅行,她到达目的地却来不及欣赏脚下的风景,但是她没有遗憾,她说:“这件事大概是我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一件。”

“一切缘起刷朋友圈看到的一条报道,看到丽江偏远山区的孩子贫苦,我决定把毕业旅行变成爱心之旅。”来自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的95后女大学生黎倩萍,自上月中旬发起募捐,仅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她便筹得2万多元善款,然后亲自采购衣物、棉被等过冬物资,再启程为丽江偏远山区的近300名孩子送去温暖。

一个报道让她改变行程

95后大学生黎倩萍来自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目前就读于该校财经专业,已进入毕业实习阶段。

“本来是打算去丽江毕业旅游而已。”但今年10月份,临到出发的日子,黎倩萍见到微信朋友圈上关于丽江偏远山区贫苦孩子的报道,她改变了原有的旅行计划。

黎倩萍在网上发起募捐倡议。从11月15日至11月26日,短短15天时间里,黎倩萍获得亲戚朋友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

“收到的关注和善款,超出了我的预想。在知道善款突破2万元的时候,我感觉到我肩膀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担子里都是所有爱心人士对我的期望以及对孩子们的爱。”黎倩萍说。

 给300多名孩子送温暖

“12月2日,到丽江后,我们把爱心物资装好,便出发前往丽江永胜县。”黎倩萍介绍说,她们这次帮助的孩子全都来自鲁地拉镇,分别是麦叉拉小学、格克小学、东坪小学、东红小学等4所小学。

黎倩萍所到的这4所小学,孩子们各自所需的物资都不相同。有的孩子需要过冬的衣服,有的孩子需要棉被,有的没有牙刷,有的需要拖鞋。

“有的孩子都没有刷牙的概念,有的半月回家一次才能洗澡。”孩子们的穷苦,让黎倩萍深受触动。

“爱心千里,为梦助力”

黎倩萍说,她们给这项爱心行动取名为“爱心千里,为梦助力”。接下来她还会继续帮助这些孩子。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爱心 报道 行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