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学校文化软实力营造与提升策略研讨会泰安开幕


来源:凤凰山东

学校文化是一种特殊的社会文化现象,它能生动地反映出一个学校的校风校貌,传递一个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思想。为帮助更多学校充分认识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基本路径,充分发挥学校文化的育人功能,提升学校办学质

学校文化是一种特殊的社会文化现象,它能生动地反映出一个学校的校风校貌,传递一个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思想。为帮助更多学校充分认识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基本路径,充分发挥学校文化的育人功能,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内涵。12月10至11日,首届学校文化软实力营造与提升策略研讨会暨集团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学校文化推介会在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学校举行。

活动由分享教育主办、山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与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学校承办。

北京大学教育文化战略研究所所长、中国教育文化研究中心首席教授王继华,《中国教师报》现代课堂周刊主编褚清源,集团总经理苗禾鸣,泰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炳伦,泰安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涛,泰安市教科所所长郑洪岩,泰安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姚传昌等专家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国五个省份及泰安各县市区、集团兄弟学校等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

张新宇致辞

开幕式上,泰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炳伦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学校的“学校文化战略发展”,勉励学校在内涵发展、打造特色、提升品味方面再下功夫、全面提高办学质量。

分享教育总经理张新宇致辞。张总对本次研讨会提出了充分肯定,指出分享教育将搭建更多学习平台,加强互相交流,为提升学校文化建设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继华专题讲座

北京大学教育文化战略研究所所长、中国教育文化研究中心首席教授王继华为大家做“学校文化战略构建与校长文化使者修炼”的专题讲座。

王继华从学校文化战略、学校办学精神、家庭文化内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他指出,学校文化是多种教育文化形态的文化场,在学校,应当以强烈的文化属性表达个性,用独有的精神理念阐释实践。如果学校没有文化引领,其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就没有活力。

校长戴秀宏首先向大会做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泰安奥校“润”文化解读》的主题报告。从四个方面同与会代表分享经验:精心打造“雅润”的物质文化;用心设计“温润”的制度文化;全心开发“丰润”的课程文化;诚心培育“和润”的精神文化

教研展示

参观校园文化

与会代表参观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观摩了学校的“阳光体育大课间”,了解“挑战吉尼斯”项目的开展情况,参观校园文化,感受学校良好的环境氛围,了解了校本课程开设情况,与学生们一起感受了精彩纷呈的课程活动。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先进的办学理念更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扬。

会议第二天,两位专家作精彩报告,鲜明观点在与会代表中引发共鸣与思考。

王继华教授为分享教育授书

与会嘉宾影留念

推介会的成功召开使大家对校园文化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促进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学校文化建设又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实现培养具有“民主意识、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的优秀公民”这一目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文化 学校 提升策略研讨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