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学生写诗感叹周末补习太忙:还不如小树得意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重庆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小涵同学写了一首诗,引起了许多同学和家长的共鸣。诗的名字叫做《没有钥匙的星期天》,小涵告诉记者,自己最近要考钢琴六级,周末除了画画和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重庆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小涵同学写了一首诗,引起了许多同学和家长的共鸣。诗的名字叫做《没有钥匙的星期天》,小涵告诉记者,自己最近要考钢琴六级,周末除了画画和奥数,中午还要抽时间练钢琴,整个周末都很忙碌。

这是小涵在《没有钥匙的星期天》中写下的内容:

“小狗‘汪汪’地兴奋着,蝉在宣告冬天的结束,春天的到来。风轻轻地吹着,它貌似在向我炫耀。我可真羡慕它们啊!可是我面前这乌黑的大钢琴,像一个严厉的老师架在我面前,以及这堆倒霉的钢琴考级作业。门已锁死,我可不想面对他们。……我没有钥匙,还不如小树得意”。

上周,小涵在班级念完这首自己写的诗后,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共鸣。过半学生表示周末要上补习班,四成孩子说自己“不想学”。其中,许多孩子的愿望是,希望周末多一些玩耍时间,可是大部分家长都没有时间陪孩子玩。

今年2月武汉一小学生写诗:“数学是死亡之源”,现在又新增一个版本:“我没有钥匙,还不如小树得意”。西南大学教育学博士杨欣说:“养育孩子没有一把标尺,但是养育孩子应该像养花一样,慢慢等待花开,而不能像养猫猫狗狗一样,通过孩子的成就来满足自己的愿望。”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小树 小学生 周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