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民办教育发展大会举办 山东英才学院受邀参会


来源:凤凰山东

第七届民办教育发展大会举办山东英才学院参会 第七届民办教育发展大会举办 山东英才学院参会 11月29日,第七届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中国

第七届民办教育发展大会举办山东英才学院参会

第七届民办教育发展大会举办 山东英才学院参会

11月29日,第七届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陶西平,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民办学校代表800余人出席大会,共襄盛举。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和院长夏季亭应邀参加,杨文董事长作为副会长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适应新形势,推动改革创新,提高教育质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当前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需要我们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突破利益固化藩篱,注重社会各方参与,形成改革合力,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从而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办学主体多元、办学形式多样的办学体制,构建布局合理、结构协调、多元开放、充满活力的民办教育新格局。她强调民办教育的“三个不能缺席”和“三个着力点”,即在百年计划的关键环节不能缺席、在教育扶贫中不能缺席、在社会建设中不能缺席,民办教育是充分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着力点、是补充社会短板的着力点、是教育经济的着力点。

严隽琪希望,民办学校要牢牢把握教育规律,提高质量,办出特色,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服务。并对民办教育协会的作用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做好民办教育的利益表达和协调;二是发挥民办教育者联谊、交流和互助的作用;三是承担行业、行风的自律与监管职能,四是促进有关研究。

王佐书会长作工作报告。他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举世瞩目的一年,也是教育领域深化综合改革的一年。当前,我国教育还不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接受良好教育的要求,“适应新形势,促进新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任务还很艰巨。从总体上看,教育投入仍然不足,尤其是地方财政投入不足;城镇化进程加快,进城务工子女教育问题凸显;办学体制改革还相对落后,教育活力不足;教学改革需从培养人的能力与人的全面发展入手,倡导终身学习。“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把发展民办教育作为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形成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协同发展的局面。”

王佐书希望,在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民办教育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和民办教育发展规律,坚持走民、特、新的发展道路,更加坚定走公益性办学方向,高高扬起立德树人、公益办学的旗帜,探索中国特色的现代民办教育管理制度;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推动我国民办教育改革和发展新方向,推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努力创办高水平民办教育。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连宁,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陶西平分别作专题报告。来自地方政府、各级各类民办学校代表分享了各自适应新形势,推动改革创新,提高教育质量的典型经验。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教育 山东英才学院 参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