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学校文化软实力营造与提升策略研讨会即将开幕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2015年12月10-11日,由分享教育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学校承办的首届学校文化软实力营造与提升策略研讨会暨山东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学校文化推介会将在山东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学

2015年12月10-11日,由分享教育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学校承办的首届学校文化软实力营造与提升策略研讨会暨山东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学校文化推介会将在山东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学校举办。

学校文化是一种特殊的社会文化现象,它是以学校文化活动为主体,由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创建的,以良好的校风、学校精神为标志,充满时代气息,体现学校特色的人文氛围。

在这个文化多元、思想交锋的时代,学校文化建设是学校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新常态下重建秩序的重要推动力量。

学校文化生动地反映出一个学校的校风校貌,传递着一个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思想,凸显学校广大师生的价值观念、审美标准,同时学校文化能够潜移默化、全时空地影响在校的每一个人,文化让教育无处不在!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打造办学特色、提升学校品味、提高办学质量的一条必经之路。

学校文化是系统的设计不是即兴的拼凑;学校文化是精神的凝聚和传承不是物质的修饰和堆砌;学校文化需要学校系统的设计、教师用心的规划、学生积极的参与。

为帮助更多的学校充分认识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基本路径,充分发挥学校文化的育人功能,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内涵,诚邀广大教育同仁参会交流。

此次邀请的专家有:北京大学教育文化战略研究所所长、中国教育文化研究中心首席教授、清华大学原校长职业研修中心主任、学校文化战略、校长职业化和家庭文化育人三种理论体系创始人王继华;《中国教师报》现代课堂周刊主编褚清源,对课堂教学,校园文化、民办教育发展有很深的研究,著有《问道课堂》《中国民办教育观察》等;泰安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涛;分享教育总经理、杜郎口教育中心主任、学校战略发展顾问张新宇;山东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学校校长戴秀宏等。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学校文化 提升策略研讨会 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