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媒:在韩外籍留学生中国占比最高 多为攻读学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以2014年为准,韩国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在赴韩留学的外籍留学生中,中国留学生所占比例最高。 据报道,赴韩留学的外籍学生共计8.5万名,其中中国留学生共计4.8万名(56.7%),日本留

据韩媒报道,以2014年为准,韩国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在赴韩留学的外籍留学生中,中国留学生所占比例最高。

据报道,赴韩留学的外籍学生共计8.5万名,其中中国留学生共计4.8万名(56.7%),日本留学生3806名(4.5%)、越南留学生3166名(3.7%),亚洲国家生源占据前列。

相反,出国留学的韩国学生共计约22万名,其中最多的是赴美留学生,共约7万(32.2%),其后依次是赴中国留学生6. 3万名(28.9%),赴日留学生1.7万名(7.9%)。

报道称,外籍留学生赴韩留学的目的主要是攻读学位或进行语言和其他学习。赴韩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留学生共计5.57万名,占整体的61%,其余39%属于非学位课程留学生,语言研修、交换学生、访问学生等都属于代表性非学位课程留学生。

首尔市立大学产学合作团面向1960名外籍留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后发现,留学生赴韩的最大契机是听取有韩国留学经验的前辈、亲戚或朋友的介绍,占30.9%,比例最大。通过政府机构或有关机构的指导来韩留学的占23.2%,紧随其后。

从赴韩留学的目的来看,“为取得更好就业机会”的27.3%,“为取得更好升学机会”的占23.3%。值得一提的是,为“学习韩语”赴韩留学的学生也高达15.7%,过去3年增加了30%之多。

韩国教育部国际教育合作负责人朴奉西(音)事务官说:“韩流热风促使想要学习韩语的外国人大幅增加”,“国内企业的全球化和韩流热风大大提高了韩国的国家形象,成为吸引外籍留学生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留学生 学位 韩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