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国学大师曾仕强:中国人的信仰是“凭良心”


来源:凤凰山东

“中国人最美好、最有价值的是什么?凭良心为人民服务。凭良心做事你就是神,不凭良心做事你就是‘鬼’,就这么简单。”台湾知名国学大师、中国孔子基金会孝心大使曾仕强8月11日在济南谈到中国人的信仰时做上述表示。

在孔子学堂设立之初,曾仕强就多次提出宝贵意见,他认为,现在学习孔子并不是要求人们回到以前,孔子也从未要求人们回到以前。孔子学堂就是要与时俱进来认识孔子的新常态,“学习孔子光听他的话是不够的,重要的是体会到他的心境”。

曾仕强为姚家社区孔子学堂题字“孔夫子的时与命,永远留在咱心中”

曾仕强为北京银行孔子学堂题字“儒道释一家,共融新国学”

而对于孔子学堂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曾仕强则提出要把各式各样的人才组织起来,让他们发挥特长,定期讲学,在实践中慢慢碰撞出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新的火花。

曾仕强分别题字“孔夫子的时与命,永远留在咱心中”“儒道释一家,共融新国学”赠予姚家社区孔子学堂和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孔子学堂。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表示,曾仕强教授对孔子思想深入浅出的解读,也是孔子学堂的宗旨所在,孔子学堂就是提倡人们在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同时,培育和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人们过一种有信仰的生活。

国学对话中的曾仕强

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王大千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曾仕强 良心 人的信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