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语跻身南非学校教学大纲 明年起学生可选修


来源:中新社

记者了解到,南非基础教育部日前公布了“汉语作为南非学校第二语言教学大纲”,从2016年开始南非的中小学校将陆续开设中文课,学生将可以选修中文。 为配合这一教学大纲的公布,落实汉语进入南非学校的行动,南

记者了解到,南非基础教育部日前公布了“汉语作为南非学校第二语言教学大纲”,从2016年开始南非的中小学校将陆续开设中文课,学生将可以选修中文。

为配合这一教学大纲的公布,落实汉语进入南非学校的行动,南非基础教育部选择豪登省教育厅作为汉语教学的试点省份。在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 堂)的支持下,今年已经有14所豪登省的中小学试点开设的中文课,另外13所学校在汉办公派教师到岗后也将开设中文课。为更好地做好汉语教学推广的试点工 作,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委托江苏省教育厅和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合作建设孔子课堂,负责整个豪登省的汉语推广工作。

4 月17日,以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为团长的代表团访问豪登省教育厅,双方签署相关教育交流及汉语推广协议,并参加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 揭牌仪式。南非基础教育部、豪登省、豪登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签字仪式,江苏省教育厅代表团、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宋波、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主任陆志雷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前,豪登省教育厅的相关负责人还就科技和数学教学、职业教育等问题与江苏省教育厅研讨,希望今后 中方能帮助南非提升数学教学的质量。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对148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学与科学教育质量排名,中国大陆排名48位,南非则排名倒数第一。南非方面 希望中方能够能在数学教学方面与南方分享经验,以做好该国最为头疼的数学教学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南非 教学 汉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