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委调整山东政法学院党委班子


来源:山东政法学院

7月21日,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来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调整山东政法学院党委班子的决定。省委决定李玉福同志任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智同志任山东政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新杰同志任山东政法学院党委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7月21日,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来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调整山东政法学院党委班子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正厅级)时培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高校工委巡视员傅华峰同志出席会议并宣读了省委有关任免职通知。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李鹏,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处长张洪英,学校党委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光宝同志主持会议。

省委决定李玉福同志任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智同志任山东政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新杰同志任山东政法学院党委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时培伟同志作重要讲话。时培伟副部长在讲话中对山东政法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时培伟副部长表示,省委对山东政法学院的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一直非常关心和重视,此次调整是根据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在民主推荐、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慎重作出的决定。

时培伟副部长指出,玉福同志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比较高,长期从事山东政法学院行政管理工作,熟悉高校办学规律,领导和管理经验比较丰富,事业心和责任感比较强,工作思路清晰,推进工作的力度较大、节奏比较快、标准要求比较高。担任山东政法学院院长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结率领行政一班人,积极探索学校的转型和内涵建设,在省属成人高校中率先改建成功,为学校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确定了以法学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政法类特色名校建设目标;狠抓教学科研工作和机制体制建设,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培养应用型人才,大力加强专业建设、课程资源建设和实践实训教学团队建设,构建了系统配套、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玉福同志大局意识强,工作务实干练,雷厉风行,自我要求比较严格,群众威信比较高。省委认为玉福同志担任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是合适的。相信李玉福同志能够切实担负起责任,团结率领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准确把握工作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推动山东政法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就。也相信山东政法学院的同志们在思想认识上能够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到拥护省委的决定,支持院领导班子的工作。

时培伟副部长强调,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事业的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把握大势的能力。要结合山东政法学院的实际,用科学的态度,辩证的思维,战略的眼光,准确把握改革的原则、方向、目标、路径。要大兴改革之风,提高把握办学规律的能力。要深入师生员工,多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从中汲取智慧和勇敢。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反腐队伍的执行力。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严格按组织原则办事,严格按决策部署抓落实,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

二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维护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努力打造政治可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在从严律己上做好表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要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激发和增强促进科学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按照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改进内部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加强治理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做到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报酬,充分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积极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工程和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带动提升学校教学科研的整体水平。要探索构建协同创新的模式和机制,充分发挥学校自身优势,积极推进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之间的深入合作,整合创新资源,构建多学科融合、多部门协同的创新平台,带动提升学校创新能力。

时培伟副部长强调,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山东政法学院一定能够不断取得新成就,一定能够为促进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玉福书记作了履职表态发言,回顾了在山东政法学院26年的工作历程,表达了对山东政法学院的深厚感情,并对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单位、个人以及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同仁们表达了由衷的谢意。李玉福书记强调,担任学校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将履行好四个方面的责任,请同志们支持、监督。一是要坚持政治原则,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与党中央和省委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履行好把握政治方向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干事创业,将普通高校的办学规律与山东政法学院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履行好推动事业发展的事业责任。三是要坚持团结、和谐,树立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的公仆意识,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校广大师生,履行好构建和谐校园的稳定责任。四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党建工作,坚持反腐倡廉,恪守法纪和道德两条基本底线,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山东政法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李光宝副书记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希望全校全体教职员工将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拥护省委对山东政法学院党委班子的调整决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一致,无私奉献,努力工作,共同创造山东政法学院美好的未来。(山东政法学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省委组织部 党委班子 现代大学制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