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东大学百余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


来源:鲁东大学

近日,鲁东大学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校团委与芝罘区团委“双百工程”第二季校企对接仪式在北区一号办公楼西侧广场举行。团委书记李青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原标题:鲁东大学百余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

近日,鲁东大学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校团委与芝罘区团委“双百工程”第二季校企对接仪式在北区一号办公楼西侧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明珍、共青团芝罘区委副书记谢雨笑、芝罘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仪式,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校级社会实践重点服务队的队员代表、指导教师和参加“双百工程”活动的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郑明珍为获得第五届“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十大重点项目”调研报告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颁发证书和奖金,并为校级重点团队授旗。

团委书记李青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用“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生动比喻,深刻阐明了青年时期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暑期来临之际,围绕“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这一主题来开展社会实践,是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全面落实好今年的社会实践工作,李青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更加自觉地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丰富阅历,磨砺意志,增长才干。二是希望各级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实践育人工作。三是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深入实践过程中做好品牌推广和媒体传播工作。

出征仪式上,共青团芝罘区委副书记谢雨笑介绍了“双百”工程第一季实施情况,布置了第二季的相关工作。学生创新与实践活动的优秀指导教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丁宏教授做了交流发言。仪式结束后,参加“双百”工程第二季的18名师生与12家企业进行了具体对接。

今年,鲁东大学共组建校级服务队102支,全校20000余名在校生将通过校院两级团队、自由组队等多种形式参与,服务区域跨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服务内容包括理论政策宣讲、教育帮扶服务、文化宣传服务、支农支医以及调研山东等。学校还积极依托社会资源支持,申报团中央暑期实践专项行动,其中,1支团队入选“天翼”智慧城全国百支重点调研团,1支团队入选“井冈情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团,5支团队入选“圆梦中国”公益行动全国1000强。今年的暑期实践是学校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涉及面最广、形式最多样化的一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鲁东 出征 双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