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慈善家邵逸夫在家中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来源:香港无线电视官网

香港无线电视官网今天(7日)发布消息称,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又称为无线电视,即TVB)荣誉主席邵逸夫爵士今晨在家中安详离世,享年107岁。据TVB消息,邵逸夫于今晨6时55分,在家人陪伴下在家中离世,享年107岁。

邵逸夫图自TVB网站

香港无线电视官网今天(7日)发布消息称,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又称为无线电视,即TVB)荣誉主席邵逸夫爵士今晨在家中安详离世,享年107岁。

无线电视对此深感哀悼。有学者认为,邵逸夫对香港电影及电视业的发展都有很大贡献。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总监卓伯棠表示,邵逸夫成立的邵氏电影公司,曾经每年出产数十部电影,对行业的贡献好大,而且电影都以中国文化为主题,能够给一些在当时未能返回内地的海外华人观众一种心灵上的满足。

卓伯棠认为,邵逸夫在1980年担任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后,亦以同样的方法令全世界的华人看到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节目,又指若然没有邵逸夫,香港的电影及电视业都会失色不少。

据TVB消息,邵逸夫于今晨6时55分,在家人陪伴下在家中离世,享年107岁。

邵逸夫,出生于1907年11月19日,原名邵仁楞,生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镇,祖籍浙江宁波。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创办人之一,香港上海商会成员,香港著名的电影制作者。

多年来,邵逸夫捐助数以百亿计款项,为内地、香港两地建设教育、医疗设施等。1974年获英女王颁发CBE勋衔。1977年获英女王册封为爵士。1990年,中国政府将中国发现的2899号行星命名为“邵逸夫星”。1991年,美国旧金山市将每年的9月8日定为“邵逸夫日”。

2003年创立邵逸夫奖,每年选出世界上在数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及天文学卓有成就的科学家进行奖励,2011年退休。

相关新闻:

标签:邵逸夫星 邵氏兄弟电影 1980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