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旭接替胡和平任清华党委书记 系清华土著


来源:北京青年报

陈旭接替胡和平任清华党委书记  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昨天在清华大学宣布,陈旭接任胡和平出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陈旭是建国后清华的第三位女性党委书记,也是一位典型的在清华读完本、硕、博,从讲师成长为教授,直至走上领导岗位的清华“土著”。

陈旭接替胡和平任清华党委书记  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昨天在清华大学宣布,陈旭接任胡和平出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原标题:陈旭接替胡和平任清华党委书记系清华“土著”

陈旭接替胡和平任清华党委书记

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昨天在清华大学宣布,陈旭接任胡和平出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陈旭是建国后清华的第三位女性党委书记,也是一位典型的在清华读完本、硕、博,从讲师成长为教授,直至走上领导岗位的清华“土著”。

清华校领导有一个不成文的默契,即都有在清华就读和任教的经历。而陈旭自从1981年进入清华学习,除了曾一度出国留学,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清华度过的。她在清华电子系相继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然后从讲师成长为教授,并从系党委研究生工作组副组长一路成长为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是一位典型的清华“土著”。除了领导岗位,陈旭还是一位学者,主要从事超高真空技术、质谱分析和检漏技术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等奖励。陈旭是建国后清华大学的第三位女性党委书记。前两位分别是彭珮云(1949年3月至1950年3月任清华党总支书记)、贺美英(1995年9月至2002年2月任清华党委书记)。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

标签:土著 1950年 检漏技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